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国新:2012相信我和陆永 每一块金牌都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陆永在男子举重85公斤的比赛中获得了金牌,实现了自己的国内外赛事大满贯。赛后他的主管教练王国新表示,今年是调整年,更重要的是今年的冬训和明年的提高,2012最为重要,2012希望大家相信我,相信陆永,我们能。

  对于本次举重是否拿得太多金牌的问题,王国新说:“奥运会我们是8金,亚运会要是拿的少了,那别人怎么看,也是我们对别人不尊重。”

  为什么在金牌未定的时候就让陆永放弃最后一举呢?王国新解释说:“陆永有伤,两个膝盖在世锦赛举215的时候拉了,一直在恢复。如果在这样的比赛中再加重伤势的话,那这块金牌的意义就不大了,所以我们还是应该以人为本,在不扩大伤病的情况下争取夺冠。4年一个周期,2008到2012,去年因为有全运会没法降调整,今年才是调整,所以今年的冬训很重要,明年必须上量上实力,不上的话后年就上不去了。这个冬训需要建立平台,建立信心。”

  王国新对于外界认为举重乒乓球等中国优势项目拿金牌太多的看法有自己的感想,他说:“每一块金牌都是拼的,都不一样,无论是举重还是乒乓球,外国运动员也都是很努力的,今天看看韩国这个运动员也是如此,都要拿出精神来比赛才行。”

  谈到对手,王国新说:“陆永有一些优势,但是差距并不大,关键是要自己提高,做人要低调,金牌要高调,那么努力训练,为什么不拿金牌?有成绩才能潇洒。2012应该相信陆永,相信我,我们能的。”(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