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中韩日再分六金 赵菁三冠王李玄旭800自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十六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四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在六个项目的比赛中夺得三枚金牌,唐奕和赵菁分别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金牌,李玄旭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韩国选手获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蛙泳两枚金牌,日本选手则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唐奕和李哲思分别在第四道和第六道出发,日本选手上田春佳在第五道。比赛一开始唐奕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50米转身时她仍然处于第一位,李哲思处于第三位。最后兑现时唐奕越游越快,逐渐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最终以54秒12夺得金牌,李哲思在最后25米发力超过其他选手上升到第二位,以54秒84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上田春佳获得铜牌。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吕志武和史腾飞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出发,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第五道,而两名日本选手内田翔和藤井拓郎在第二道和第六道出发。比赛一开始几名选手几乎齐并进,转身时吕志武处于第一位,而朴泰桓只处于第五位。但此后朴泰桓充分发挥了他后程的优势,很快就超过了其他选手处于领先,并将优势领先到终点,他夺冠的成绩为48秒70。吕志武夺得银牌,成绩为48秒98。日本选手藤井拓郎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史腾飞获得第四名。

  第三个项目是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国选手孙晔和季丽萍在第二道和第七道,她们在前半程一直处于落后,而韩国选手郑达莱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处于领先,在100米转身时郑达莱处于第一位,铃木聪美处于第二位,而季丽萍处于第三位。在150米转身时郑达莱仍然处于第一位,最后冲刺时季丽萍和孙晔加快了频率赶了上来并超过了日本选手铃木聪美,最后五米时她们两人已经接近了郑达莱,但最终还是郑达莱率先触壁并以2分25秒02获得金牌,孙晔以2分25秒27获得银牌,季丽萍以2分25秒40获得铜牌。   

  第四个项目是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日本选手高桑健和堀畑裕也在第四和第六道出发,而中国选手张子山和汪顺在第三道和第五道。第一个泳姿是蝶泳,高桑健以明显的优势处于第一位,汪顺处于第三位。第二个泳姿是仰泳,高桑健继续扩大了领先的优势,而堀畑裕也追了上来处于第二位,汪顺仍然处于第三位。此后两名日本选手在蛙泳比赛中继续扩大领先的优势,汪顺依然处于第三位。最后50米自由泳高桑健越游越快,并以1分58秒31夺得金牌,汪顺在冲刺时超过了另一名日本选手,并以1分59秒72获得银牌,堀畑裕也获得铜牌。

  第五个项目是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队出战的是名将赵菁和高畅,而日本名将酒井志穗和寺川绫联袂出战。比赛一开始赵菁就以极快的频率处于第一位,但在转身之后寺川绫处于第一位,赵菁处于第二位,高畅处于第四位。此后两名中国选手和两名日本选手几乎齐头并进,但最后25米赵菁越游越快,很快超过了所有的对手率先到达终点并获得金牌,成绩为59秒20,这也是她本届比赛的第三枚金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以59秒87获得银牌,高畅以59秒90获得铜牌。

  第六个项目是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李玄旭和邵依雯分别在第四和第五道,日本选手藤野舞子在第三道。比赛一开始两名中国选手就冲到了前面,邵依雯稍稍领先而李玄旭紧随其后。150米以后邵依雯已经领先李玄旭达半个身位,并将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了后面。250米之后邵依雯逐渐扩大了领先的优势,领先李玄旭大约一个身位之多。在400米转身处邵依雯仍然保持了这一优势,在最后200米李玄旭逐渐缩小了与邵依雯的差距,在距离终点只有100米时李玄旭逐渐超过了邵依雯处于第一位,最后冲刺时两人竞争达到白热化,最终还是李玄旭率先到达终点,成绩为8分23秒55,邵依雯以8分24秒14获得银牌,日本选手藤野舞子获得铜牌。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