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成意加冕射击三冠王 坦言过程做好结果也会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9:38  中国新闻网
11月17日中午,中国选手王成意(中)获得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金牌。11月17日中午,中国选手王成意(中)获得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金牌。
11月17日中午,中国选手王成意获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金牌,获胜后向观众挥手致意。11月17日中午,中国选手王成意获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金牌,获胜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记者 宋方灿

  “你越在乎,可能就越得不到。你采取无所为的态度,把过程做好了,结果也就好了。”在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加冕“三冠王”,王成意赛后显得很淡定。

  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个人和团体金牌,是王成意连续两届亚运会实现“包圆”。与上届不同,本届亚运会她还夺取了卧射的个人金牌。“比赛中我力求做好自己,对胜负没有想太多,”她说。资格赛中,她打出584环的全场最好成绩,决赛中,她表现稳定,最终以682.9环夺取金牌。

  对于98.9环的决赛成绩,王成意并不满意,“武柳希决赛能力很强,我要向她学习。”

  27岁的王成意多年来一直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主力,不过在奥运会上,她的最好成绩还是6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铜牌。经过了十多年的比赛磨砺,王成意表示自己已成熟了很多:“我打了十几年的枪,经历了很多,也参加了奥运会,我现在心态更平稳,对结果没有过高的期望。”

  她还进一步解释:“你越在乎,可能越得不到,你采取无所为的态度,把过程做好了,结果也就好了。王义夫总教练对我们说过:要处理好有所为和无所为之间的关系。”

  既得陇,复望蜀。已五次登上亚运会最高领奖台的王成意,并不满足一枚奥运会的铜牌,她希望能够继续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我会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踏实走好每一步,其他事情顺其自然。”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