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中国男排3-1力克泰国 锁定A组榜首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小组赛进行到最后一天的较量,中国男排激战四局以3-1力克泰国男排,喜获小组赛三连胜锁定A组第一晋级八强,四局比分是25-19、21-25、25-22和27-25。

  休战两天的中国男排本场比赛安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郭鹏、接应袁志、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泰国男排派遣拉沙胶、达威社、迪素万、汉空敦、颂甲内、乍伦素和敦杜泰出战。

  第一局,中国男排一改开局慢热的毛病,利用凌厉的攻势以比分2-0和6-2暂时领先。在以比分2-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泰国男排通过灵活的跑动进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9和9-12。在比分改写成14-12后,中国男排发力猛攻在技术暂停时,再度以比分16-13领先对手。暂停结束后,泰国男排一攻成功率有所下降,中国男排抓住机会拉开比分差距至19-14。随后,中国男排攻势不减控制住网上争夺的主动权,比分依次以21-16和23-18保持着领先优势。泰国男排拦防体系封堵效果不佳,中国男排此后将比分改写成25-19首局获胜。

  第二局,中国男排在接发球环节陷入被动,泰国男排反客为主开局比分领先至3-1和7-5。在以比分7-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中国男排提升防反强攻的突破效率,比分得以反超至11-9。随后,中国男排接发球体系再度受挫,出现卡轮连续丢分,技术暂停时以比分14-16暂时落后。在泰国男排领先比分至18-15后,双方球队均保持一攻成功率,中国男排仍旧以比分17-20处于落后。一攻不够沉稳的中国男排错失涨分机会,泰国男排连抓两个防反得分,比分差距扩大至23-18。在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后,泰国男排最终以比分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球队攻防战术频繁转换,中国男排暂时以比分4-3和7-6领先开局。比分战平至8-8后,中国男排利用强攻优势连续下球,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0-8和12-10。在比分被改写成14-11后,中国男排凭借稳定的快攻下球,以比分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双方球队互有攻守比分稳步提升,中国男排继续以比分19-14和20-16保持领先。泰国男排身高劣势在网上争夺中逐渐显现,攻势锐减比分差距落后至17-22。在泰国男排通过跑动偷袭连追两分后,中国男排凭借拦防封堵重新赢得主动,比分定格在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男排开局再度出现波动,比分短暂相持到1-2后,被泰国男排利用打吊结合战术扩大差距至6-3。在以比分5-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一次攻的高成功率让双方球队改写比分至10-12和13-15。比赛进入中局阶段,中国男排一度迫近比分至17-18,但是泰国男排通过打手出界技术,比分差距再度扩大至21-18。在比分被改写到20-22后,中国男排凭借调整强攻的连番暴扣,逐步追平比分至23-23。关键时刻,中国男排拦网威力尽显,网上连续封堵住泰国男排的强攻反击,最终反超比分至27-25艰难险胜。

  在今天其他场次的较量中,B组的韩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25-16、25-14和25-22)完胜哈萨克斯坦男排;C组的印度尼西亚男排以局分3-0(25-22、25-17和25-16)零封蒙古男排,沙特男排同样以3-0(25-18、25-23和25-22)小胜土库曼斯坦男排;D组的卡塔尔男排以局分3-0(25-15、25-18和25-18)横扫缅甸男排,日本男排也是以3-0(25-11、25-16和25-12)击败中国香港男排。

  至此,三战三胜的韩国男排和两胜一负的印度男排在B组中出线,D组三胜一负的卡塔尔男排和C组三胜一负的沙特男排同样是携手晋级八强。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将进行八强排位赛的争夺,对阵形势是韩国VS卡塔尔、日本VS印度、伊朗VS泰国、中国VS沙特。

  (紫薇星)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