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成意获第五枚亚运金牌 拿全奖牌后悟出射击要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0: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襄琳)今日,王成意为中国射击夺得广州亚运第14金,这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中的个人第二金。“经历了很多,现在明白射击还是要心态平稳,才有利于运动水平发挥。”赛后王成意说。

  虽然大家都习惯叫她“小意”,虽然她不被人所熟知,但其实她已经不是新人和小将,今年27岁的她已经经过了11年的专业训练,是和杜丽同时代的枪手。

  6年前雅典奥运会,王成意就获得过一枚此项目的个人铜牌,但此后她的成绩就似乎停止了进步,各种比赛鲜有佳绩,只有在多哈亚运会中,她获得了团体个人金牌,但随后却落选北京奥运会。“那个时候可能是因为参加过奥运会了,期望比较高,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王成意说起自己长长的低迷期,声音平静。

  今天的比赛,王成意资格赛以领先对手2环的优势排名首位晋级决赛。决赛中,前半程她表现不错,但第五枪出现了一个8.9环,赛后她说自己当时有点儿紧张。此后王成意的表现依旧不稳定,直到最后两枪她才找回状态,以10.1环和10.3环收官,最终领先1.5环夺金。王成意说:“比赛时比较紧张,没有想太多,就是努力做好自己。武柳希的决赛能力很强,这一方面我要向她学习。”

  武柳希格赛落后伊朗选手4环,但在决赛中她却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甚至在倒数第三枪的时候反超对手。遗憾的是她最终没能将抢来的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获得铜牌。赛后武柳希表示,自己对于今天的成绩很满意,在本届亚运会中,她拿全了金银铜牌很好,什么都有了。

  而王成意则对于自己亚运会的第五金感悟颇多,她说:“经历了这么多,明白射击还是要平稳的心态,这才有利于运动水平的发挥。”

  两天前,王成意在夺得女子步枪卧射金牌后拒绝采访,今天她承认不接受采访是怕被影响,并透露雅典奥运会之后一直成绩不佳是没有把自己摆到一个正确的位置,“经历这么多我明白了,射击还是要有平稳的心态,才有利于运动水平的发挥。教练也会和我谈,取得这样的成绩跟教练是分不开的。”(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王成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