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举重奥运冠军轻松称雄亚运 同盼伦敦奥运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东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广州亚运会举重赛场终于出现了中国奥运冠军的身影。结果陆永和刘春红均不负现场观众的热情,分别摘取男举85公斤级和女举69公斤级金牌。两位奥运冠军赛后不约而同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够卫冕。

  受到严重膝伤困扰的陆永还紧张了一把。为防止大重量加重伤势的可能性,陆永在挺举最后一把放弃了试举,当时比赛尚未结束,抓举落后陆永13公斤的韩国人金光勋破釜沉舟,在自己的最后一次试举中要了216公斤,这个重量距离尘封1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只差2公斤,近年来几乎无人能够达到。陆永挺举的成绩是203公斤。

  坦言曾紧张的陆永还是笑到了最后,拿到这枚亚运会金牌让他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他说:“现在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陆永赛后表示要感谢自己的教练、队医和科研人员,是他们使自己迅速从膝伤中恢复起来。他当日夺冠的成绩并不算好,只有376公斤,比他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少了18公斤。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曼苏尔别克·恰舍莫夫以372公斤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光勋和中国老将施海荣均举起369公斤,韩国人凭借体重优势获得铜牌。30岁的施海荣还在挺举最后一把出现拉伤,他只是提了一把杠铃就倒在台上,然后一瘸一拐结束了比赛。

  从成绩来讲,刘春红的成绩更一般。因为没有对手,自称“实力有所保留”的刘春红仅举起242公斤就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她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少了足足44公斤,甚至只比前一天63公斤级冠军的成绩高出1公斤。印尼选手辛塔·达马里亚尼和中华台北选手王雅珍分别以238公斤和233公斤获得二三名。

  不过在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看来,成绩并不太重要,他说:“拿到金牌就好了,这次主要还是检验前段时间的康复训练情况,现在看,恢复的效果非常好。”

  刘春红现在的最大心愿和陆永一样,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已经在奥运会上两连冠的刘春红假如能在伦敦夺金,她就将创造一项女子举重的奥运纪录:此前从未有女选手能够实现三连冠。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陈艳青和刘春红先后达成两连冠,但陈艳青已经退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刘春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