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立下前无古人目标:2012超越自己去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的选手刘春红几乎是女子举重界最有名的运动员之一,她已经在奥运会上连续两届获得了金牌,世锦赛、亚锦赛和全运会也多次揽金,也许在亚运会上她的失败才能称为“新闻”。

  在今天的女子69公斤比赛中,刘春红和陆永一样放弃了最后一次挺举,以242公斤拿到了金牌。这一成绩远不如她自己的最好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286公斤世界纪录,但是已经足够称雄。去年全运会上刘春红都举了267公斤。

  现场比昨天多了不少记者,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刘春红家乡山东各地的记者独占提问时间。济南和烟台的电视台与电台、报纸不断向她轮流发问,银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辛塔和中华台北的王雅珍皆成为了绝对配角。

  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经金牌拿到手软的刘春红实在是挖不到什么猛料了。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到2010年亚运会夺冠,这名世界高手的成绩实际上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远不如她的巅峰。

  惟一令人欣慰的是,刘春红表示自己的伤已经好了,明年可以更有提高。她在解释今天为什么开把要了110公斤,随后却降到106公斤开把的时候说:“要开把110公斤本来是来之前的一个模式方案,看对手的重量不高后,我们降低了重量,是现场做的一个调整,我的伤病经过调整后已经好多了,这次就没有受到什么影响。2012年要想拿到冠军,肯定要比2008年高才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春红5破世界纪录夺冠,而这次她显然已经为2年后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做好了准备,希望向前人未到的奥运会三连冠发起冲击。

  在69公斤比赛中得到银牌的印尼运动员辛塔打破了自己国内的纪录,对于能在亚运会上夺取银牌她很高兴,显然亚洲的水平都在提高。

  而铜牌的中华台北选手王雅珍则是台北体育大学的学生,在接受采访中她透露说自己是一名阿美族的少数民族运动员,已经练了7年的举重。据她说,她们毕业后的出路是去当国中或者专门学校的老师。

  对于王雅珍来说,她也有自己的奥运会期望,虽然在重量和纪录上她们不能和刘春红相提并论,王雅珍说“刘春红是我的榜样”。但是超越自己,去世界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王雅珍也有这种梦想。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红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