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商战留下大牌明星身影 刘翔义举缘由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3:24  东南快报

  其实体育场里的商战也不是从本届亚运会开始,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就已经出现了这些暗战。而参与这些暗战的都是大牌的运动明星,比如乔丹、刘翔等。

  乔丹国旗遮锐步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乔丹代表美国出战,但是乔丹是耐克的签约明星,但是美国国家队的赞助商是锐步,最终乔丹想出了上领奖台,用国旗遮锐步标志的招数。

  乔丹在自传中这样写到:“我们清楚奥运会比赛本身并不难打,但问题是我跟耐克的关系,和锐步对美国队的赞助关系该如何解决。因此我所能做的只能是:为美国队披挂上阵,但又不能背叛和耐克的合同,在自己身上亮出锐步的形象。

  颁奖仪式开始前20分钟,我顿生一计,巴克利、皮彭和我决定到看台观众那儿要来了几面美国国旗,我是身披国旗站上领奖台的。该不会有人对我身披国旗有看法吧!”

  刘翔贴胶布

  十运会上,刘翔用胶布将自己身上的一个日本牌子遮住曾被广为流传,但是很多网友认为刘翔这是在抵制日货,大为激动。

  但事情的真相却并非如此,刘翔贴住商标只是因为该赞助商是十运会的官方服装赞助商,这与他个人签约的体育装备赞助商产生了冲突,为了避免商业纠纷导致巨额违约赔偿,刘翔才作出这样的选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