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柳希步枪三姿个人赛摘铜 陕西射击领头羊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6:20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武柳希用一块步枪三姿团体金牌和一块个人铜牌为陕西籍枪手完成了在本届亚运会的收官之战,她与郭文珺两人在参加的全部八项比赛中,有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以及两块铜牌进账。本次亚运之后,武柳希与郭文珺在陕西射击中的地位,似乎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决赛险些惊天逆转

  昨日决赛中,武柳希的表现堪称惊艳,前8枪全部打在10环以上,尤其是第8枪打出10.8环的全场最高分,一下子将她的名次提高到了第二位。与此同时,王成意和排名第二位的伊朗选手艾哈迈迪发挥不太稳定,两人甚至同时打出过8.9环。在还剩两枪的时候,武柳希已经将6环的差距缩小至1.6环,如果能够继续神勇发挥,武柳希很可能反败为胜。举枪、瞄准,武柳希的第九枪击发得格外慢,但仅打出了9.1环大失水准,她的名次也因此掉落回第三。

  赛后,武柳希并不难过,她告诉记者,自己对决赛还是挺满意的。尽管没在个人项目中拿到冠军,但在本届亚运会上收集齐了金银铜牌。“资格赛后教练就给我说,决赛时候做到心狠手辣就可以了,我觉得我做到了。”即便如此,武柳希对自己还有着更高的要求,她觉得自己现在还没有达到枪人合一的境界,两个个人项目没能拿到冠军,也鞭策着她不断前进,为伦敦奥运会而拼搏。“广州,是我的一个新起点!”武柳希如此总结本届亚运之旅。

  武柳希稳定迎来良机

  原本,郭文珺才是那个万众瞩目的焦点,但也正是这种过分的关注和过多的期待,为郭文珺带来了难以克服的压力。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天立担心的也正是这一点。“以前,有陶璐娜、陈颖两位高手在前,郭文珺只是一个跟随者,现在,郭文珺名气最大,位置发生了转换。”在家门口拿到了奥运金牌,郭文珺自然也希望在家门口再拿一枚亚运金牌,可太想打好却往往打不好,所以在两个个人项目中,仅仅获得一个第四和一个第25。

  武柳希的情况却恰恰相反,“步枪项目一直有杜丽在前面顶着,武柳希始终不在最前面。”李天立说,武柳希作为一个老运动员,稳定性非常强,这么长时间以来,无论是世锦赛还是世界杯,在气步枪和三姿项目中可谓齐头并进,时常打出惊人的成绩。对于射击项目来说,稳定是头等大事,武柳希的稳扎稳打,如此长时间的保持状态非常不易。

  奥运过后,郭文珺并没有更多的成绩证明自己,反倒是武柳希在全运会、亚运会等重要比赛中不断地证明着自己,她已经迎来了厚积薄发的最佳机会。但何时才能培养出更多的郭文珺和武柳希,才是陕西射击的未来希望所在。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丁潇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