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师妹夺金挽回颜面 直言:终于为杨淑君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夺金呼声最高的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后,中华台北跆拳道队并非为之气馁,而是振作起来在17日勇夺一块跆拳道金牌,46公斤级的黄先咏为杨淑君成功报仇,“我上场后就是 全力以赴,不但要替自己,也要帮师姐杨淑君报仇。”

  17日中华台北跆拳道队经历了天堂和地狱般的轮回,赛前夺金呼声最高的杨淑君,首战意外因电子护具不符规定被判失格,但年轻小将黄显咏随后在晚上奋勇摘得金牌,给中华台 北跆拳道界挽回了颜面。

  在当天中午发生杨淑君事件后,黄显咏在随后的比赛明显放不开,不但刻意检查电子护具,而且心里也留下了阴影。赛前被视为黑马的黄显咏,在四十六公斤级赛事第一场就碰到 韩国名将黄美娜,前两回合双方都无法有效得分,但黄显咏在最后回合倒数三十秒突然发动猛攻,两度上端踢中黄美娜头部,以7比2爆冷胜出。

  八强赛,黄显咏在延长赛中以回旋踢踢中泰国选手布特蕾头部,3比0险胜;四强赛再以8比3轻取伊朗选手费珂里。 金牌战,黄显咏凭借过人技巧,第二、三回合分别踢中约旦选手 达娜,在众人惊呼声中以六比三摘下亚运中华代表团的第四面金牌。 赛后黄显咏表示,“终于为师姐成功报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赛,很高兴能获得这面金牌,希望两年后能 在伦敦奥运会上替中华台北队争取最高荣誉。”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