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秘书长:杨淑君安检后作弊 我们在执行正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日中午,世界跆拳道联盟在广东体育馆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杨淑君事件”作出进一步解释。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韩国人梁振锡强调:“杨淑君是在安检后作弊的,在袜子里放置了违规的感应器,我们在执行正义。”

  梁振锡肯定地表示:“这两块传感器装置可以拆卸,在检查的时候袜子上没有这块装置,但在过了安检的时候,才又被重新装入。我们正在进行工作程序,讨论对他们的处罚措施,他们坐在场地中央罢赛,不仅对跆拳道这个运动,对于其他项目都是不可接受的。”

  在问及袜子的问题时,梁振锡说:“进行检查的时候,检查员都会仔细检查,第一次她穿得是新版袜子,新版袜子有点问题,因此要她换过97年生产的袜子,这个袜子当时检测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是经过安检之后又把传感器贴在袜子身上。虽然我70岁了,但我记性不差,我没说过97年的袜子不能用,问题是袜子里贴上了不合适的传感器装置。”

  这时有中华台北记者质疑:这么大的两块传感器,为什么在赛前主裁判的例行检查中没有发现?对此梁振锡解释说:“昨天杨淑君穿得袜子是黑色的,所以很不容易发现。”

  梁振锡认为取消比赛的惩罚并不严厉,“你考虑过其他运动员的权利了吗,如果你的对手和你比赛时,在袜子里放置这个东西,你会怎么想,她是违反了竞赛规则,所以取消比赛是完全合理的。我们并不打算作严厉的惩罚措施,我们只是在找出真相。”

  这时有记者问,跆拳道运动员比赛前的安检过程中是否毫无意义?对此梁振锡非常气愤,“这是在攻击我们组织,你说这个安检没有意义,对我们组织是侮辱,任何检测都是有意义的,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

  而中华台北跆拳道代表团官方说法是,杨淑君是贴着传感器去进行检录的,为什么说法和梁振锡的官方言辞有那么大的出入呢?对此韩国人说:“当面对质是我们调查程序的一部分,她的问题是比赛时穿着非法装置,在比赛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我们亲自把它拆卸了下来的。一方说有,一方说没有,各有各论。这个新闻发布会不是用来讨论的,我在这里只是公布我们发现的事实和证据。”

  说完梁振锡展示了证据“非法传感器”:两块黑灰色方格的小片,长约10厘米,宽约5厘米,这也导致了名将杨淑君彻底告别跆拳道舞台。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