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领衔中国赛艇队一雪前耻 首日决赛狂揽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邓霞 沈嘉)多哈亚运会上惨遭“滑铁卢”的中国赛艇队今日“一雪前耻”,包揽了当日参赛六个项目的全部金牌。

  中国赛艇队在亚运会上成绩骄人,截至釜山亚运会,共夺取赛艇项目62枚金牌中的59枚。但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的亚洲霸主地位遭遇挑战,仅获5金。

  夺得女子双人双桨金牌的金紫薇是中国赛艇队最受关注的人物。这位25岁的辽宁女孩不仅是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的第一位女旗手,还是为中国队首夺赛艇奥运金牌的“四朵金花”之一。金紫薇今日首次与田靓搭档,就以7分05秒68的成绩为中国赛艇队夺得首枚金牌。

  夺金后,金紫薇和田靓迅速被媒体包围。采访中,金紫薇坦言,担任旗手后自已的“曝光度”持续上升,她希望这样能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赛艇。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两员小将黄文仪和潘飞鸿不负重望,以7分13秒02的成绩成功夺冠;吉珍、李欣、刘佳欢、丁延洁则在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以6分51秒56的成绩战胜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首先冲到终点。

  男子项目中,中国队包揽了双人双桨、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四人单桨无舵手的三枚金牌;日本队则在无中国选手参赛的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中称雄。

  19日,赛艇项目将决出另外7枚金牌,中国队将由另一名奥运冠军唐宾领军,出战女人单人双桨等四个项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