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坛伉俪唐鹏/帖雅娜首次并肩作战 细数三宗"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46  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欢

  当竞技场与爱情相连,总会有一些故事让人会心一笑,甚至热泪盈眶。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唯一的情侣组合——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帖雅娜最为引人关注,夫妻首次并肩作战,收获的是竞技之外的精彩。

  最心疼的眼泪

  混双赛场上更需要心领神会的默契,在这一点上,唐鹏和帖雅娜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生活中的相互理解使他们在场上的沟通没有阻碍。首轮,他们就扭转颓势挫败实力不俗的新加坡组合杨子/王越古,次轮遇到“硬骨头”中国队的许昕和郭焱,也拼至第4局才遗憾告负。

  和奖牌擦肩而过,步出赛场时帖雅娜已满眼泪水。看到爱妻伤心落泪,唐鹏没有直接上去安慰,而是默默地背着球包跟在后面,心痛的表情写在脸上。

  “这应该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我们俩第一次配混双,又离奖牌这么近,所以相对比较失落。最后两个球的处理,我的问题更大些。”唐鹏体贴地揽下了失利的责任,“帖雅娜自己的调节能力非常强,你看接下来的女双比赛,她反而比队友姜华珺出手更果断。”

  最佩服的坚韧

  “我最喜欢帖雅娜的性格:开朗、单纯。”唐鹏说,身边朋友见到妻子都感觉不出她是运动员,生活中的帖雅娜没有运动员身上的杀气和霸气,这也造就了她坚韧、顽强的个性。“能一路坚持着走到今天,帖雅娜的努力令人钦佩。”唐鹏毫不吝惜对妻子的赞赏。

  据唐鹏透露,两人已将要宝宝的事情提上了议事日程,“但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要看帖雅娜的身体状况,还要看队里的需要,这个还要从长计议。”

  “还能在赛场看到你们夫妻并肩作战吗?”唐鹏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明年的世乒赛我们争取弥补这次的遗憾。”而帖雅娜也同样没有放弃,正如她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的留言:“有许多事情,不是因为难以做到才让人们失去信心,而是人们失去了信心,事情才变得难以做到!”

  最羡慕的亲情

  31岁的帖雅娜一直在世界女子乒坛保持着较高水平,而唐鹏也由多年的“板凳”队员上升为主力。“这与我们这些年的相互扶持和鼓励密不可分。我们都给予了对方坚持下来的力量。”在唐鹏看来,两人无论球技、默契程度还是人气,在婚后都有增无减。

  以至于辅一亮相广州亚运赛场,这对乒坛爱侣便牢牢吸引住人们的视线,场下的温馨鼓励,场上的“严肃指导”,都令爱情滋润下的竞技体育更加精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