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紫薇:不管轻松不轻松,我们都认真对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和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金紫薇18日在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夺冠后迅速被各路媒体记者“堵截”。尽管以领先第二名近12秒的较大优势到达终点,但金紫薇却没有任何骄傲的情绪,而是很“低调”地说,“不管轻松不轻松,我们都认真对待比赛。”

  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18日有7个项目进行决赛,女子双人双桨决赛率先进行。在参加这一项目决赛的4条赛艇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是金紫薇和田靓。

  金紫薇/田靓在赛程的前500米就拉开了和其他对手的距离,划完半程1000米时已经领先排在第二位的越南选手5秒多,最终以7分05秒6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而亚军越南选手范氏惠/范氏草的总耗时是7分17秒15。

  等不及金紫薇和田靓上岸,在媒体看台席上守候已久的记者们一拥而上,冲向混合采访区占据“有利地形”。由于赛艇的脚蹬架上有供运动员比赛时穿的专门运动鞋,金紫薇和田靓离开赛艇后穿着白色的袜子直接走到岸边,结果她们很快被话筒和录音笔“包围”,连运动鞋都来不及去换。

  “以很明显的优势首先冲过终点,是不是觉得冠军拿得比较轻松?”面对这一问题,金紫薇回答说,“参加比赛不是轻松不轻松的问题,而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认真对待比赛。虽然这次决赛只有4支队伍参加,但是从起点、到半程再到终点,我和田靓都十分认真、努力地在划,去争取胜利。”

  除了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金牌得主身份外,本届亚运会上金紫薇又多了一个“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耀眼光环。金紫薇表示,当旗手、得金牌对她而言是一份难得的荣誉,“这份荣誉我一定会珍惜,同时这也给我很大的信心和肯定。希望大家不仅要关注我,更要关注赛艇这项运动。”

  金紫薇在本届亚运会上只参加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因此18日夺牌对她而言已经完成了广州亚运会的阶段性任务。“对我来说,广州亚运会上的任务已经告一段落,但更重要的是伦敦奥运会,我将加紧训练,争取到奥运会上再拿奖牌。”记者詹奕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