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穗玲/张玉红历史突破 获得保龄球女子双打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8:46  新华网

  

  11月18日,中国选手杨穗玲(右)/张玉红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在18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保龄球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杨穗玲和张玉红表现出色,以2593分的总成绩获得铜牌,实现了亚运史上奖牌零的突破。韩国选手包揽了金牌和银牌。

  据保龄球竞赛部主任王嘉鑫介绍,在本次女子双人赛中,排名前三的均为韩国队选手,杨穗玲和张玉红排名第四。按照亚奥理事会保龄球项目竞赛规程,每个NOC(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在一个项目上最多只能获得两枚奖牌;因此韩国队的铜牌被取消,排名第四的中国队选手杨穗玲和张玉红获得铜牌。

  杨穗玲和张玉红是一对实力较强的选手,有相对丰富的大赛经验。来自佛山的杨穗玲2005年曾在德国奥尔堡举行的世锦赛上夺冠,但在多哈亚运会上却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而张玉红也在奥尔堡世锦赛上获得过银牌。

  一直盯在后面为队员们加油打气的中国队领队崔伟红赛后在接受记者采时表示,她对中国这对选手的表现很满意;因为飞碟球要冲高分并不容易,而两名选手能够保持稳定,一球一球将比赛打完,非常不容易,“中国队赢在心理上”。

  崔伟红介绍说,现场所有的观众几乎都在为中国队加油鼓劲,连中国香港队、中国澳门队的球员和教练也都一起为中国队助威。她说:“我想,这是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技术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心理因素对球员的成绩非常重要;一旦紧张了,可能什么技术都发挥不出来。我们要衷心感谢所有为中国队加油的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