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受伤女选手夺泰国首金 感谢泰国训练营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李志全)当眼睛受伤的泰国运动员沙里达·蓬西站在冠军领奖台时,全场观众为之欢呼、鼓掌,正是这名不满20岁的女选手为泰国代表团在在广州亚运会赢得了首枚金牌。

  18日,在亚运会跆拳道女子5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世界排第七的沙里达·蓬西犹如一匹黑马,先后击败了黎巴嫩的科塞特·巴斯布斯、印度的拉蒂卡·班达里以及韩国人权恩庆等,勇闯该级别决赛。这一点,场内采访的泰国媒体也深感意外。

  不过,在决赛中对阵越南选手阮氏怀秋的蓬西却出现小小的意外,眼部不幸被击中受伤,当时的场上的成绩已是3比1。

  随后,医护人员立即上台对爬在地上的蓬西进行医治处理,她的教练在台下异常焦急,甚至担心蓬西不能完成比赛。

  大约3分钟后,奇迹出现了。蓬西揉了揉眼睛站起来继续比赛,并在3比1的情况下扳倒赛局,最终以4比3赢得阮氏怀秋,摘得女子53公斤以下级金牌。这一幕感动了场上的中国观众,他们为蓬西的坚强精神所感动,纷纷予以掌声。

  夺冠后的蓬西显得异常兴奋,但看得出她的眼睛仍然不舒服。走到比赛台下的蓬西被教练一下子抱了起来,披着泰国国旗她随后绕着跆拳道赛场跑了一周,并接受了泰国一家直播节目的采访。

  “我在眼睛受伤后,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蓬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信念就是我要为泰国赢得第一枚金牌,也是这个信念鼓励着我,我拿到了金牌、我做到了。

  发布会上,去掉防护头盔的蓬西露出直直的“羊角辫”,看上去,这跟赛场上勇猛的她有点不相符。

  谈及比赛感受,蓬西说,在泰国有一个关于跆拳道的联合会,他们会挑选人员到训练营,随后还会送好的选手去参加一些大型赛事的比赛,“我就是从青年训练营出来的,感谢他们”。

  本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雷洁由于发挥不佳止步八强,越南阮氏怀秋列第二,韩国权恩庆和伊朗选手谢什帕里并列第三。(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