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泳军大胜90后是主力 15人披金竟是80后一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0:07  新浪体育
叶诗文引领新生代狂飙叶诗文引领新生代狂飙

  新浪体育讯 14岁叶诗文今晚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品尝第二金喜悦的同时,也为中国游泳队的90后狂飙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80后还没有全部走上这个大舞台中央的时候,更加年轻的90后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发出自己的声音了,在本次亚运会的游泳赛场上,中国队内就出现了这么一大批年轻人,如果没有他们的表现,中国泳军能否以如此大的优势战胜日本队,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中国男队在4x200米自由泳上夺冠,终结了日本亚运会56年的垄断之后,有这样一个有意思的现象,1987年出生的张琳成了队内年纪最大的选手,另外三人,孙杨出生于1991年,蒋海琦出生于1992年,李昀琦更是出生在1993年,正是依靠这三位90后小师弟的力量,以往孤掌难鸣的张琳这次终于扬眉吐气。

  翻开这次中国游泳队的冠军花名册,我们发现,夺冠的队员之中,竟然有15位90后的选手,而80后呢,只有周嘉威、谢智、高畅、吕志武、张琳、季丽萍、史腾飞和史润强8位。一个项目的冠军,90后竟然超过了80后,而且多了几乎一倍,不知道游泳会不会是中国军团这次独一无二的现象,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年轻朝气,挑战历史,已经成为了本次中国游泳队的主旋律。

  在这些90后的冠军中,既有赵菁、焦刘洋这种90后中年龄偏大的名将,也有李哲思、李玄旭这些出生在90年代中的年龄只有15岁左右的超新星,还有王然迪、邵依雯、蒋海琦、李昀琦这种本次比赛崭露头角的标准意义的新人。中国泳军目前的年龄结构可以说非常合理,假以时日这些新人进一步积累大赛的经验,他们的前途可以说不可限量。再远处暂且不提,两年后伦敦的泳池中,如果中国泳军取得比去年罗马世锦赛4枚金牌更好的成绩,大家一定不要吃惊。

  (胡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