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潘晓婷花游姐妹花冲金 国乒谁摘单项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日,广州亚运会进入第7个比赛日,全天在举重、乒乓球、羽毛球、赛艇等15个大项产生36枚金牌。

  举重将决出男女第一力士。女子举重75公斤级上级决赛,中国小将孟苏平将PK来自韩国的奥运会冠军张美兰。一个多月前的世界举重锦标赛,状态不佳的张美兰状态不佳,不仅败给俄罗斯选手卡利利娜,总成绩也排在孟苏平之后,羊城战役张美兰不会善罢甘休。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伊朗派出了双保险,今年世锦赛“第一大力士”贝赫达德夺标希望很大。今天还将决出男子105公斤级冠军,中亚国家和韩国选手最有希望问鼎。

  除举重以外,当天还将几项比赛将结束所有赛事。赛艇产生最后7枚金牌。棒球结束6天的争夺,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队志在夺标。女子板球赛收幕,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争夺冠军。自行车小轮车产生男女BMX冠军。软式网球产生最后两个项目——男子和女子双打金牌。首次进入亚运会的象棋将产生男女个人赛两项冠军。

  同样首次走进亚运会的龙舟决出男女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金牌。台球进行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上届屈居第三的潘晓婷志在冲金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

  乒乓球进行男双、女双半决赛、决赛,以及混双决赛。男女双打半决赛形势均是中国打亚洲。男双半决赛中国占有两席,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的半决赛对手分别是韩国的郑荣实/金玟锡、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两对女双组合丁宁/刘诗雯、郭跃/李晓霞,半决赛对手均是日本选手。混双决赛在许昕/郭焱和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姜华珺之间进行,张钰曾在1/4决赛淘汰了另一对国手张继科/丁宁,实力不容忽视。

  击剑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和队友王敬之联袂角逐男子佩剑个人金牌,仲满的出场将吸引不少粉丝。不过从近期战绩看,韩国选手的势头更猛,一周前元佑荣勇夺世锦赛个人冠军,世锦赛前吴恩锡、具本佶的世界排名分居第二、三位,亚运会个人赛韩国参赛选手是吴恩锡、具本佶。近几年,韩国女花一直是世界一流强队,北京奥运会个人亚军南贤喜和另一位队友将参加女花个人赛争夺,夺冠希望很大。

  羽毛球国手提前收获了第一枚单项金牌——女双。这场决赛在于洋/王晓理和赵芸蕾/田卿之间展开。女单进行半决赛,汪鑫、王适娴力争会师决赛。

  花样游泳启幕,首日产生双人项目金牌。亚运会是中国花游力压日本的见证地,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花游姑娘一举包揽双人、集体两枚金牌。上届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今年在世界杯夺得冠军,一举打破中国花游无世界冠军的历史,这次“文婷”姐妹志在卫冕,主要对手当然是日本选手。垒球、射箭也在当天拉开战幕。

  射击女子飞碟多向和男子飞碟多向团体、个人4枚金牌。中国在女子项目占有优势。男子项目最有实力的是科威特选手。

  跆拳道进行女子62、67公斤级和男子63、68公斤级共4个级别的争夺。

  中国女曲将在单循环赛遇到韩国队。前两届亚运会,中国女曲均是击败韩国队后夺取冠军的,这对冤家肯定会“大打出手”。男足进行1/4决赛。

  (十五画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