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接力夺冠还卖乖:一般中国游不出那样的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1月18日进行的男子游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率先触壁,但是由于最后一棒犯规,结果被取消成绩,日本队获得了冠军。

  日本《时事社》发表快讯《最终项目的波乱》一文说——

  在游泳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发生了一些混乱。这是日本连续四届亚运会蝉联冠军的项目,这次在单纯的四名运动员的时间比较中也占有优势。但是在金牌的对抗中,遭到了中国的猛烈追赶。

  日本第一棒的入江陵介获得了一个身位的领先,随后差距被逐渐缩小,最后一棒原田在25米转身后被对手追上,第二名到达了终点。但是随后裁判判罚中国犯规取消成绩。赛场的观众席陷入了沉寂,相比之下,日本的队员们则抱在一起欢呼雀跃。

  因为此前的其他接力比赛,日本队全部落败,所以这次的胜利意义相当重大。入江陵介说:“这是最棒的一刻。”游蝶泳的藤井拓郎说:“一般中国根本游不出那样的成绩来的,应该是他们在比赛中太紧张所以犯规了吧。”

  在另外一篇《时事社》的文章《日本完败中国的危机》中,日本媒体点评了整个亚运会的游泳比赛。该文说:整个亚运会,日本会获得了9块金牌,和中国队的24金相比连一半都没到。女子游泳队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首次一块金牌也没得到。平井伯昌主教练说:“中国队比我们事先想像的还要强大。”

  男子方面有仰泳的入江陵介、蛙泳的立石谅因为成绩优秀,顺利获得了冠军。稍微强一点、能够拿得出手的成绩只有200米蝶泳的松田丈志。平井主帅说:“我们必须感到危机了,如果这么下去的话,奥运会上我们的奖牌将会大为减少,为了未来,必须进行一些改变了。”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