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美女意外夺冠长哭6分钟 郑达莱:真的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4:43  信息时报

  前晚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郑达莱以2分25秒02的成绩冲破孙晔和季丽萍的双重封锁夺得金牌。这是韩国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的第一块女子游泳金牌,而这位“神秘美女”的姑娘夺冠也出乎所有人意料。

  由于赛前韩国媒体都认为只有朴泰桓能摘得金牌。拍摄完朴泰桓之后,韩国电视台工作人员准备收工,但当他们看见郑达莱夺冠时,只能匆匆地飞奔混合采访区去扑这位“计划外”的冠军。

  面目清秀的郑达莱险些因为没有韩国记者采访径直走过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眼泪夺眶而出。“我真的太激动了!这真的不可思议!”

  新闻发布会上她已经恢复了平静。“很高兴今天能赢得金牌,虽然这不是我的最好成绩。”唯一的资料显示,2009年郑达莱在东亚运动会取得2分24秒90的好成绩。

  对于韩国女子游泳的状况,郑达莱也坦承:“对于韩国女子游泳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发掘自己的潜力。”

  郑达莱“突如其来的金牌”瞬间引爆了韩国网友的热烈反响。

  赛后郑达莱由于过度激动而流下眼泪,韩国网民纷纷发表“连哭泣的样子都如此令人心醉,这是实力与美貌并存的真正‘美女’啊”,“我们为流着眼泪的郑达莱感到骄傲”,“颁奖典礼上她咬着金牌的样子真是好可爱啊”等言论来分享喜悦的心情。

  在韩国国内媒体眼中,郑达莱被视为有可能改变韩国女子游泳项目发展的关键人物,并把她同女子高尔夫先驱朴世莉相提并论。

  郑达莱

  出生日期:1991年12月2日

  出生地:全罗南道丽水

  身高:170cm 

  体重:56公斤

  所属队:全南游泳联盟

  学历:富营女子高等学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