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举王牌项目输给了谁 黑马神奇表现击碎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0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 特派记者 陈云朋

  一样是6次试举6次成功,北京奥运会曹磊可以拿冠军,这次只能是第二。

  尽管曹磊很努力,但还是输得一败涂地,虽然没输得体无完肤,但最可怕的是22公斤的差距是在“波娃”放弃两举的情况下产生的。恐怕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曹磊都要习惯在第二名的领奖台上了。

  波多别多娃昨晚用近乎神奇的表演击碎了中国奥运冠军的神话,也向世人证明了她才是这个项目上毫无疑问的“霸主”。首先,她的实力足够强悍。几乎在所有运动员比赛都结束后,她才会气定神闲地出场,每一次试举的重量都会让对手瞠目结舌,望而生畏,在她的眼里已没有对手存在。

  其次,她的心理素质绝对称得上“恐怖”,在场上处变不惊,临危不乱,在重心几乎快要失去的危急情况下还能嫣然一笑,挽颓势于分秒之间,这份淡定从容怕是罕有敌手。最后,她淡泊名利和礼貌有加的品质也是不可多得。在一举即确定冠军后,为满足观众的观赏需求她还是再显身手,但绝对是适可而止,永远不会被世界纪录之类的光环冲昏头脑,永远保持健康的自己,这也是她为何挺举抓举都是两次试举的原因。

  对于长期垄断女子举重绝大部分项目的中国队来说,女子75公斤级已是彻底失败,波多别多娃就像是一只下山猛虎一般,狠狠地给了中国队一口。如何对付此“娃”?恐怕是中国队2012年之前要研究解决的首要问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