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黑马演绎一个人的精彩 力拼曹磊她靠的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00  新晚报

  本报广州电 特派记者 陈云朋

  昨天在东莞举重馆进行的亚运会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多别多娃毫无悬念地战胜了所有对手,当然包括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曹磊。

  这场比赛从抓举结束时就已毫无悬念,哈萨克斯坦姑娘在所有选手比赛完毕后,用一个125公斤和一个130公斤的“骇人成绩”以领先第二名曹磊12公斤进入挺举比赛。19时25分,曹磊在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出场,她所要的重量是110公斤,上场后她显得很有信心,在喊出自己加油的特有口号后,她在场上稍作调整后,轻松举起了杠铃。

  19时30分,由于哈萨克斯坦另一名选手赫罗莫娃临时增加了重量,调整到与曹磊相同的115公斤,根据规则曹磊先出场,与第一次举起杠铃时没有任何差别,她轻松地举起了杠铃。

  19时31分,由于波多别多娃第一次试举所叫的重量是125公斤,远远超过曹磊所叫的118公斤,而其余选手又都已完成比赛,曹磊不得不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再次出场,场下的教练马文辉和齐锡富显得非常紧张,一直在大喊“稳住”,但从曹磊稳稳举起杠铃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多费力。

  19时33分,一头长发的波多别多娃第一次出场,面对125公斤的杠铃,她似乎没有多大压力,虽然看起来有些吃力,但还是成功举起。

  19时35分,波多别多娃第二次试举要了130公斤的重量,面对这个重量世界纪录保持者显然没有那么轻松,在杠铃刚刚举过头顶时,她的重心稍稍偏向后方,看着就要倒向后方,就在全场都在注视她的时候,波多别多娃突然笑了,紧接着她调整好位置,成功举起杠铃。

  在完美的展现了实力又确保与曹磊拉开差距的同时,波多别多娃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没有向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发起再次的冲击。

  20时05分,曹磊开始了自己挺举的第一次试举,重量是137公斤,试举成功,显得很轻松。

  20时14分,曹磊挺举第二次试举,重量是143公斤,依然成功。

  20时17分,曹磊挺举第三次试举,重量是147公斤,轻松的举起后,曹磊完成了个人的全部比赛。

  20时19分,波多别多娃挺举第一次试举,重量是150公斤,在轻松地举起这个重量后,她已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她再次的露出了微笑,场下的哈萨克斯坦观众也齐声高喊着她的名字。

  20时22分,波多别多娃没有满足于夺冠,进行了挺举的第二次试举,重量是157公斤,这次成功举起后的她将微笑改成了大笑。

  为了保证自己不受伤,她还是放弃了挑战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想法。

  这样俩人的本次大战至此结束,波多别多娃用了四次试举,便以22公斤的优势摘走了这枚金牌,在这两个人的舞台上,波多别多娃演绎着她一个人的精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