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先抑后扬挺进男单四强 乒球中国选手无一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电(记者黄杰 张寒)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18日结束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四分之一决赛和混双的半决赛,中国选手无一落败,全面晋级。马龙两次“先抑后扬”进入男单四强,而许昕/郭焱则轻松晋级混双决赛。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马龙遭遇日本小将松平健太。首局比赛两人就纠缠在一起,马龙在2:4落后之后连续强攻得手,将比分追成6:6。两人随后互有攻守,比分上升到9:9,马龙随后凭借正反手的连续进攻拿下关键一分,以11:9获得首局胜利。面对自己曾经两度以4:0完胜的日本小将,实力占优的马龙在随后两局却稍显慌乱,被松平健太以11:8和11:8连扳两局。关键的第四局中,马龙一度以4:7落后,但他连续攻击命中,以11:8将局分扳成2:2。随后,马龙一鼓作气,以11:9和11:4获得第五、六局的胜利,晋级男单八强。

  原以为这场比赛已经让马龙“打开了”,谁知道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再次“先抑后扬”。面对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以12:10取得首局胜利后,被庄智渊以两个11:7连扳两局。第四局中,庄智渊一度拿到5个局点,但马龙连续得分挽救局点,并在12:12后连得两分,以14:12将局分扳成2:2。此后,打出气势的世界“一哥”一鼓作气,以11:1和11:8的优势连胜两局,4:2获胜挺进半决赛。

  马龙在赛后也表示,自己经历了“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原以为自己在第二场能打开一点,没想到还是比想象中打得差。也难怪他在晋级四强之后紧握双拳,情不自禁地仰天长啸。

  和马龙一同晋级男单四强的还有队友王皓、韩国的朱世赫和日本的水谷隼。半决赛中,马龙对阵朱世赫,王皓迎战水谷隼。

  与马龙的“惊险”不同,出战女单的李晓霞和郭跃则轻松晋级。李晓霞4:1淘汰世界排名第三的冯天薇,郭跃4:0大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两人在半决赛中将分别对阵金景娥和福原爱。

  尽管未能晋级女单四强,姜华珺却延续了自己在混双中的良好状态,继昨日淘汰中国选手张继科/丁宁之后,今天又和搭档张钰一起以4:3险胜日本的福原爱/岸川圣也,将和许昕/郭焱在19日争夺混双的金牌。许昕/郭焱在半决赛中4:0轻松战胜松平健太/石川佳纯。

  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将在19日产生3枚金牌,分别是男双、女双和混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