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08年后我变张扬 女朋友是同行2月14订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1:54  新浪体育
朱启南:08年后我变张扬女朋友是同行2月14订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冠军朱启南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聊亚运参赛感受,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你好!欢迎收看冠军面对面。我们的节目是由华奥星空、新浪网和广东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我是主持人程岗。前几天的节目当中我们邀请了来自亚运赛场上的各个项目的运动员,我们今天要和大家一块来认识、一块聊天的是大家熟悉的朋友,在04年雅典奥运会成名,在08年奥运会流下了遗憾的泪水,这届亚运会上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请到的是著名的射击运动员朱启南,你好,朱启南!

视频-朱启南做客冠军面对面 射击要霸气玩CS纯娱乐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朱启南:你好!

  主持人程岗:这次和08年奥运会相比,08年拿金牌有一些遗憾,这次拿金牌,也有一些还希望争夺的金牌没有拿到,你觉得怎么评价这次的成绩呢?

  朱启南:这次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又在我们国家举办的,所以在北京奥运会没有拿到金牌比较遗憾,这次亚运会是圆自己的梦想来的。

  主持人程岗:在雅典夺冠的时候大家觉得你的情绪是特别高兴、特别快乐的,在北京又是流泪的,那一幕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比较深,今天不是特别快乐,也不是伤心,是什么情绪呢?

  朱启南:现在是平淡的吧,平常的事情,因为从04年出道成名,到08年失败,到现在经历这么多比赛、事情,对自己各个方面是一种磨炼和提升,现在对于这些亚运会冠军也好、世界冠军也好,应该说自己的心态比较平淡。

  主持人程岗:是成绩让你平淡了,还是你个性变平淡了。

  朱启南:都有一点吧,最主要的是经历的事情多了之后,因为这几年也是一直朝着自己冠军的梦想在努力着,所以说现在这次亚运会又获得了个人的金牌,对我来说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是也是有点平淡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程岗:会不会是在亚运会上的这个级别的比赛跟奥运会相比其实各方面的刺激会少一点,因此这个成绩让你觉得平淡了?

  朱启南:也不是这么说,相对来讲的话,可能亚洲国家的水平跟世界上还是稍微有一点点差距,但是我们这个项目是世界水平,因为我们有世界纪录保持着,有08年的奥运会冠军,也有我,大家都是冲击金牌,大家都想要拿,所以说相对反映出来的一些东西还是有世界级水平的。

  主持人程岗:可能就是你的心态成熟,年龄,可能带来的变化。

  朱启南:有可能吧,因为这几年也是通过比赛总结自己,也是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所以说现在对这些应该说比较看淡了一些。

  主持人程岗:其实你每一次的表情可能都令大家印象深刻,今天的平淡可能也会令人有更多的印象,如果让自己来评价一下你自己,你觉得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朱启南:我是一个为达到目标不懈努力奋斗的人,应该是这么说,因为从04年的成功到05年的低谷,从06年逐步的状态回升,到08年的遗憾,所以说这几年经历了一些坎坷,从08年之后又精心的备战,为了要弥补自己个人的遗憾,所以说今天到现在心中一直有这样的目标,所以说我就是从08年下领奖台那一刻我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所以说现在一直朝各目标不懈努力的一个人。

  主持人程岗:其实我们在这里也来过射击运动员,其他的平台上我也跟包括像许海峰、王义夫这样著名的射击运动员、教练、资深人士交流过,其实发现射击运动员也不完全都是内向,前两天坐在这里的蒲琪峰就相当内向。

  朱启南:大部分运动员来说,都是自己心理的较量,自己的心态还是比较重要的,大部分运动员还是稍微偏向内向一点点,不是像格外的外向,但是我们外向选手也有。

  主持人程岗:我觉得你还算外向。

  朱启南:我相对于内向的人来说我是外向的,但是我对于外向的人属于内向的。

  主持人程岗:内外兼修。但是那天蒲琪峰在这里跟我讲了一段相声,我搭不上,他是讲相声,我估计你相对他而言跳霹雳舞的话可能比他放得开一点。

  朱启南:没有,我不会。

  主持人程岗:但是你会唱周杰伦的歌?

  朱启南:不会,我很少听歌。

  主持人程岗:但是好像坐下来聊天的话就比蒲琪峰容易,我觉得你还是挺会聊的一个人。

  朱启南:还好,可能蒲琪峰还是有点拘谨。

  主持人程岗:而且他以前没拿过大赛冠军,可能觉得到一些陌生的场合他讲话都想一下,可能会这样。

  主持人程岗:这次比赛,你曾经在奥运会击败,就像你刚才说的水平挺高的,奥运会击败你的宾格拉没有进决赛,如果他进了决赛你有信心来战胜他吗?这话不能这么说,你肯定有信心,你觉得比赛会怎样?

  朱启南:如果他当时能够进决赛的话,我相信08年的历史不会再重演,我也不会再输给他,因为08年之后我也精心的进行总结,为什么那场奥运会决赛打成这样子,所以说能够再次有机会又跟他同时站在一个决赛场上,又是我们自己的主场,我绝对不会再输他。

  主持人程岗:再输他,拿枪瞄准他。开玩笑。这次你赢了纳朗也挺厉害的。

  朱启南:纳朗是世界纪录的保持着,纳朗在09年打破我的纪录。

  主持人程岗:把你得有些东西抢走了。

  朱启南:对,他抢走了我的奥运会纪录保持,但是现在亚运会纪录还是我的。

  主持人程岗:听你挺好胜的。

  朱启南:因为我们在队内进行训练,几个队友大家都在相互促进,所以世界纪录在平常训练当中也是相对两说能够达到的一件事情,但是相对来说在比赛当中还是缺少这样的一种经验的磨炼。

  主持人程岗:我觉得如果射击运动员这种内向型的运动员来讲,从讲话来讲,可能您还是比较自信的,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张扬的,就是说这个话。

  朱启南:有点,这个我也知道,因为以前我感觉我不是这样子的,所以说自从,也是经历08年的这样的事情,变张扬了,我觉得我自己不能这么低调,应该张扬出来,让其他对手显示出我的存在,所以说我现在逐步的,包括我的性格,包括我的讲话的方式,或者说包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能力,都显得比较朝着这个方向在走。

  主持人程岗:那次眼泪和那次失败让你觉得需要调整和改变?

  朱启南:改变了很多。

  主持人程岗:有算命大师说你要改变吗,还是看星相,还是你自己总结的,要调整?

  朱启南:我自己觉得要调整,因为不能借着奥运会冠军的头衔进行接下来的比赛或者训练,我觉得需要改变。

  主持人程岗:其实是,就觉得你04年在看你的比赛和你在赛后一系列的采访的时候,觉得是一个聪明、羞涩,同时又运气挺好的一个年轻人,当然笑的也很青春灿烂,但是可能现在你的气势里面,不知道这个词语准不准确。

  朱启南:平时训练当中也在训练这个气势,觉得比赛的时候重视对手的心理感觉。

  主持人程岗:我相信是你们行业内的人能够体现出来的东西,就像那天蒲琪峰坐在这里,他说他可能崇拜的人是王义夫,96年亚特兰大王义夫输的那场说他晕倒在赛场上,说你如果不是很迷恋的人就口而抠扳机,但是看得懂的人好像感觉到他的内心活动一样。

  朱启南:金牌在两个人之间产生的时候,这个时候又发现一点微妙的心理变化会影响到技术动作,如果技术动作影响到就影响到结果,所以结果呈现出来比如说有多少差距,或者说这发打完差距缩写多少,大家的心灵都随着这发子弹的变化而变化,打的人没有意识到这么多变化,但是看的人紧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