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亚运交通服务 一人出行也发车确保万无一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城里住着运动员、技术官员及媒体记者,他们顺畅出行是亚运运行成败的重要因素之一。记者近日亲历了亚运城的交通保障,不仅高效、顺畅、快捷,而且做到了不落一人,万无一失。

  广州亚运会的70个比赛与训练场馆分布在广州市的12个区县及佛山、东莞、汕尾三个地级市,最远距离313公里。如何保障运动员、记者、技术官员无障碍地前往比赛、工作,是对交通服务工作最大的考验。

  据广州亚组委交通服务调度中心副主任梁永栈介绍,为亚运城服务的共有1200多台大巴,2500多名司机,1000多名调度及运动保障人员。大巴司机在上岗前经过了交通管理部门及组委会的考核,并经过半年时间的岗前培训,还在正式上岗前经过7次实际操作演练,保证了司机的业务水平与服务水准。

  在线路规划上,前期充分考虑了各种需求,使线路设置更加合理:在赛事运动阶段,以保障比赛、采访为核心,尽最大可能满足需要。

  梁永栈说,比赛开始前几天,有个别国家的运动队没有按时间乘车,为保证比赛,调度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运动员准时送达比赛场地。

  梁永栈说,尽管迟到是运动员的问题,但工作人员自己辛苦一点也不能耽误他们的比赛。交通服务人员以东道主的周到与宽容服务好运动员、记者,是贯穿到每一个团队、每一个人的理念,这使工作安排更加顺畅,也使运动员迟到现象在随后基本消失。

  在周密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中,记者体会的是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在亚运开幕式当天,记者参加了开幕式后的新闻发布会,因为现场赶稿,工作到第二日凌晨一点多,到了媒体交通服务点,只有三位记者乘车,车辆即时发车。记者问调度,发布厅里还有几名记者在写稿,他表示,会等到最后一位,先送已到的记者返回休息。18日晚7点40分,开往广州体育馆的媒体班车只有本社记者一人乘坐,司机亦如常发车。

  据了解,18日当天,运动员村发出班车1080次、媒体村发出班车640次、技术官员村发车779次。密集与准时的服务保障了每一名运动员、记者、技术官员的准时抵达、高效工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