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再次被挡女佩决赛门外 遭遇“铜”样的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5:20  天津网-每日新报

 

 

 

 

 

 

 

 

 

 

 

  8:15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欧倩怡,谭雪被挡在了广州亚运会女子佩剑决赛的门外。一枚铜牌,三届亚运会之旅,隔着8年的漫长时光,谭雪又回到了起点。釜山一夜,无缘决赛的谭雪痛哭失声,她所有的期待都在失利中遗憾落空,她所有的委屈和不甘都在泪水中宣泄;广州一夜,失利的场景再现,而泪水不再。谭雪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剑道边凝神,没有人知道她内心正在经历着怎样的波澜壮阔。

  由于饱受腿伤困扰,谭雪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竞技状态并不理想。但是昨天上午开始的小组赛中,她依然保持了全胜的战绩。1/4决赛,与对手战成6:6平后,谭雪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一鼓作气以15:6锁定胜局。同样是1/4决赛,随着朱敏以11:15倒在了中国香港选手欧倩怡的剑下,期待中的会师化为乌有。戴眼镜参赛的欧倩怡是典型的“学生妹”,原以为朱敏的失利只是一个意外。从11点1/4比赛结束,到18点半决赛开始,7个小时过后,谭雪从对手手中领到的也是一个“杯具”。8:15,她被挡在了决赛的门外。回到运动员准备区,谭雪茫然地坐在剑道边。男重选手尹练池询问谭雪,“怎么了,输得有些离谱呀?”谭雪说,“岂止是离谱,简直是荒唐。”

  王敬之走到场边,和她分析技战术以及场上发挥,及时总结问题。毕竟,后面还有团体赛,她需要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在团体赛中重新开始。“因为腿伤训练一直不系统,最近状态也很不好,今天在场上没有进攻的感觉,所以一直打不出进攻。现在打比赛,确实不像以前那种感觉了。”与以往的安慰不同,这一次王敬之更多的是在和谭雪探讨技术。“以前她还小,很多事情容易想不通,需要鼓励和安慰。现在我们结婚了,她也越来越成熟了,可以自己面对和承受了,她需要自己冷静思考一下。”承担着冲击中国击剑队广州亚运会第一金的重任,谭雪的压力很大,虽然她不说,但是王敬之能懂。“昨天我陪着她在运动员村里散步,告诉她要把心态放平和,因为很长时间没打国际比赛,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很低了,要把自己当成‘黑马’去拼,打出自己的东西就行,别去想成绩。”

  8年前,釜山亚运会,获得铜牌的谭雪哭得很压抑,那一刻,泪水是年轻的宣泄。4年前,多哈亚运会,包揽个人赛和团体赛两枚金牌,那一刻,她的笑容绚烂绽放。昨晚,广州亚运会,又是一枚铜牌,仿佛回到起点,只是这一次不再有泪水。这期间,谭雪的爸爸打来电话,他知道,女儿此刻最需要家人的鼓励。“不想哭,也没有哭的力气。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时候,是志在必得的,输得特别窝囊,自己接受不了失利的现实。这次是自己状态不好,没有打出来,虽然心里也挺难受的,但是能够接受。我现在要做的是及时总结和调整,因为后面还有团体赛,希望能够弥补遗憾。”

  记者 苏娅辉(新报广州电)

  摄影 记者 李锦河 孙震 王建一(新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