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岛城娘子军闪耀亚帆赛 有望从"须眉"手中抢走奖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神枪手张山曾在飞碟射击比赛中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奥运神话。而在广州亚运会上,由青岛姑娘王茹、李晓妮和其他三名姐妹组成的“红色娘子军”,也十分有望在帆船J80级公开对抗赛上从一帮“大老爷们儿”手中抢得一枚奖牌乃至金牌。

  据曾率领“天泰英凌队”闯入青岛奥帆赛前八名的中国帆船队教练王勇介绍,共有8支队伍参加广州亚运会帆船J80级公开对抗赛,除中国队由“五朵金花”组成外,其他队伍的成员为清一色的男选手。公开对抗赛的比赛形式与我们所熟悉的传统帆船赛不尽相同,并不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而是两只船队进行一对一的“单挑”。

  根据本届亚运会帆船比赛的赛制,8支参加公开对抗赛的船队先进行双循环积分赛,获得此阶段比赛前四名的船队将参加半决赛,其中排名榜首的船队有资格挑选半决赛对手,未被挑中的两队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相遇。前两个比赛日战罢,中国“娘子军”以6胜3负的战绩暂列第三,在循环赛仅余5轮的情况下,极有希望跻身四强,继而夺得奖牌乃至金牌。

  王勇告诉记者,中国队此番参加公开对抗赛的目的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我们的队员都来自将代表我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虽然伊利奥特级帆船由3个人协同驾驶,J80级帆船由5个人协同驾驶,但这两个项目都属于一对一的对抗赛,所以参加亚运会有利于我们积累经验。亚运会后,我们会前往海口进行集训。 ”

  今年3月的亚锦赛,中国“娘子军”曾在汕尾屈居第四,此番故地重游,配合更加默契的姑娘们有机会更上一层楼。谈及女选手相比男选手的劣势,王勇表示:“主要还是力量有欠缺,一到了大风天这一劣势就会愈发暴露出来。 ”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本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