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亚军竟属顶风作案 拒绝透露摄入兴奋剂途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亚军舍基尔-穆米诺夫赛后尿样呈阳性,比赛成绩取消。这是本届亚运会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穆米诺夫在14日的比赛结束后提交的尿样中,发现甲基己烷(Methylhexaneamine)成分,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表示,此种药物在2010年的禁药清单之列,所以决定取消该运动员的亚运参赛资格、剥夺奖牌,并将此事送报该国体育协会和国际柔道联合会。

  甲基己烷自2009年起列入反兴奋剂清单,亚奥理事会拒绝透露尿样中的甲基己烷含量。“这种药物会使得运动员在比赛中更加兴奋,只要在体液中发现了这类药物,我们就会作出处罚,不需要定量。”

  叶加森表示,已经和运动员取得过联系,但他拒绝透露运动员摄入禁药的途径,但表示可以排除在运动员村、赛场等处官方供应的食物、饮用水中误服的可能。

  上届多哈亚运会共查处四例兴奋剂事件,其中两例都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本届亚运会该国又在禁药上“拔得头筹”。

  11月6日,运动员村开村至今,一共进行了750次药检,占计划药检数量的50%,其中尿检700,血检50次。和奥运会相比,亚运会药检比例不高,主要原因是亚奥理事会资源有限,但叶加森表示,“关键是找到兴奋剂事件多发的比赛项目,进行重点监控。”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