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测专家:首例兴奋剂是新药 今年已经发现数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高鹏)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专家说,本届亚运会公布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中的药物甲基己胺是新型兴奋剂,实验室开始针对它检测的时间也不长。

  19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穆米诺夫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甲基己胺。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主任徐友宣博士告诉记者,甲基己胺属于新型刺激剂,今年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目前他还没有了解到医学应用。

  “我们针对这种药的检测也是不久前开始的,”徐友宣说。

  至于此种药物是否已经在运动员中普遍应用了一段时间,徐友宣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定是发现了一些迹象,才会把这种药列入清单,而且今年已经发现了好几例。

  据了解,今年有9名澳大利亚运动员被发现使用甲基己胺,其中还有英联邦运动会代表队成员。

  刺激剂是最早使用,也是最早禁用的兴奋剂。刺激剂能够有效地消除疲劳、增强体力,提高运动员的速度和耐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