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关注广州亚运赞助收入 “中国一国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日本共同社发表文章,关注广州亚运会的赞助商大多来自中国本土,而无一家日本企业,这是“中国自己的胜利,是时代的象征。”文章如下:

  史上最大规模的广州亚运会已经进行到中段,我们注意到,这次亚运会共吸引到了大约50家赞助商,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中国本土的企业。在七家顶级赞助商中,只有一家来自韩国的企业三星电子,而没有一家来自日本的企业成为广州亚运会的赞助商。这是在向外界传递一种惊人的信息,或许是“这个时代的象征,一种非常珍贵的现象”。

  据中国国内媒体报道,约50家企业对亚运会的总赞助额超过30亿人民币(合360亿日元)。其中,来自于福建省的体育用品厂商“361度”的赞助额最高,达到2亿人民币(约24亿日元),他们的知名度直追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国内最大竞争对手“李宁”。

  2年前的北京奥运,总赞助收入约10亿美元(约830亿日元),包括从国际奥委会的顶级赞助商中拿到的收入。在北京奥运会后,世界经济遇到了危机,而中国则克服了经济危机,与奥运会相比,在赞助商提供的收入方面,广州亚运会还实现了突破。日本奥委会官员表示:“这是广州组委会自己努力的结果,是中国自己的胜利。”(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