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沙排黄影/岳园惊险晋级 高鹏/李健三连胜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小组赛进行到最后一天的比赛较量,女子组黄影和岳园直落两局轻取日本组合田中和沟江,同是两胜一负最终凭借得失分的微弱优势惊险晋级;男子组高鹏和李健在零封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后小组赛三连胜成功出线。

  女子组:

  黄影/岳园(中国)2-0轻取田中/沟江(日本)

  第一局,日本组合沟江发球和进攻在开局均有斩获,不过岳园利用网前暴扣帮助中国组合暂时以比分4-2和6-5领先。比分激战至9-9平后,中国组合一攻不力错失战机,田中和沟江反超比分至11-10。加强攻势的黄影和岳园发球重新赢回主动,比分得以改写成14-13和18-15。在以比分20-15领先获得局点后,日本组合出现失误,黄影和岳园就以21-17首局获胜。

  第二局,日本组合失误连送两分,但是沟江利用打吊结合扳平比分至4-4。随后,黄影在前排进攻稳定发挥,中国组合得以暂时领先比分至9-8和12-10。比赛进入中局阶段,黄影和岳园网前进攻齐齐发力,中国组合瞬间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7-13。此后,日本组合田中和沟江全力反扑试图扳回颓势,但是黄影和岳园稳定发挥一路领先,最终锁定比分至21-16。

  B组小组赛首场意外失利给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的黄影和岳园,随后分别击败东帝汶组合阿莉安卡-莉娜/玛丽安娜和日本组合田中/沟江,最终与日本组合和马来西亚组合同是两胜一负,凭借得失分的微弱领先优势携手田中和沟江惊险晋级。

  男子组:

  高鹏/李健(中国)2-0零封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伊朗)

  第一局,高鹏和李健分别在网前实施暴扣,并且利用伊朗组合的回球失误,开局阶段暂时以比分5-3和9-5领先。网前站位的李健打吊结合策略相当成功,高鹏两度单人拦网帮助中国组合随即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3-8和15-10。此后,高鹏在发球和拦网连续建功,并且两度暴扣突破伊朗组合的拦防体系,中国组合受惠于此连续涨分以比分21-12轻松拿下首局胜利。

  第二局,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在比分以3-5和8-9暂时落后时,前排攻势明显加强,随即反超比分至11-10。重新赢得主动的中国组合,利用高鹏的拦网和李健的强攻,改写比分至14-12和17-15。在比分紧锁至18-17和19-18后,高鹏在关键时刻强攻暴扣和前排拦网依次拿分,中国组合就定格比分至21-18,最终凭借男子G组三战全胜顺利出线。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女子组八分之一决赛将全面展开,中国组合黄影和岳园将于上午11:00迎战斯里兰卡组合苏吉瓦/妮罗莎-拉克米尼,赛会头号种子薛晨和张希将于晚上19:00接受韩国组合善花和美正的挑战。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