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亚运头号女双组合诞生 她们做到众巨星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落幕,世锦赛冠军郭跃/李晓霞在中国内战中技高一筹,她们以11比5、11比7、11比6、11比9直落四局横扫队友丁宁/刘诗雯卫冕冠军成功,丁宁/刘诗雯只能收获银牌。

  回顾中国参加亚运会的历史,在乒乓球女双这个项目上,这已经她们10次参赛的第8次夺冠,1974年中国队首次参加奥运,张立/郑怀颖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此后一直到1986年亚运会,中国队一直垄断了女双这个项目的金牌,1990年韩国组合玄静和/洪次玉首次打破了中国的垄断,之后94和98年又是中国称霸,2002年又是韩国组合李恩实/石恩美夺冠,2006年冠军再次回到中国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这10届亚运会的历史上,中外选手中郭跃/李晓霞组合是唯一一对卫冕成功了的组合,从这个意义来说她们已经把邓亚萍/乔红,刘伟/乔云萍,李菊/王楠和王楠/张怡宁这些著名黄金搭档抛在了身后。

  中国历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双冠军:

  1974年德黑兰:张立/郑怀颖

  1978年曼谷:张立/张德英

  1982年新德里:曹燕华/戴丽丽

  1986年汉城:戴丽丽/耿丽娟

  1994年广岛:刘伟/乔云萍

  1998年釜山:王楠/李菊

  2006年多哈:郭跃/李晓霞

  2010年广州:郭跃/李晓霞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