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苏平发布会直呼美兰姐 女子大级别不靠减肥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进行的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的小将孟苏平负于了韩国名将张美兰,夺取了亚军。赛后有记者问她因为在体重上重了一公斤失去金牌是否有些可惜,会不会准备减肥,孟苏平解释说,女子大级别是不靠减肥夺冠的。

  2008年奥运会,中国因为穆爽爽的体重原因放弃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韩国媒体欢呼雀跃,因为这等于给予了韩国方面一块预订的金牌。

  2009年,中国新人孟苏平出道,在韩国高阳世界锦标赛上输给了张美兰。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张美兰已经在国际举重界逐渐失去了自己的独霸地位,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她只得到了铜牌,当时孟苏平以310公斤的总重量得到了银牌,而金牌则是来自俄罗斯的新秀卡什丽娜,总成绩为315公斤。

  张美兰在此前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已经5连霸,但是两届亚运会都是银牌,迫切需要一块亚运会的金牌完成自己的大满贯。

  因为两人在体重上张美兰较轻,所以孟苏平必须比张美兰举起更多的重量才能夺冠。

  抓举比赛中,孟苏平以135公斤压住了张美兰的134公斤,获得先机。

  挺举最终两人都举起了311公斤的重量,但是孟苏平因为体重重一公斤失去了金牌。最后一次,张美兰挑战了一下自己保持的118公斤女子举重挺举世界纪录,但是没能成功。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有些怯生生的孟苏平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国际综合大赛,经验没有美兰姐足,能和她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对我也是一次锻炼,恭喜美兰姐夺冠,我看到了差距,回去后会好好练,争取下次拿第一。”

  有记者问孟苏平,你因为一公斤的体重虽然举起相同重量却失利,会不会回去减一些重量?

  孟苏平说:“我们这个级别体重不是关键,世界锦标赛的俄罗斯冠军只有95公斤(比孟苏平轻20公斤),但是她能抓145,所以主要是看实力和是否能在场上拼起来。”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又是亚运会,不过孟苏平坦言自己只有小小的紧张,“到村里后有点紧张和兴奋,昨天晚上还有些激动,不过睡得很好”。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她表示:“还是发挥了一定的水平,就是失败率太高了。”(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