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戴眼镜时蛮丑的 夺冠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22  新浪体育

  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忍住,一定不能哭

  主持人:我问一个八卦的问题,长的这么好看,北方女孩,这个五官很南方,我一定得这个问题按照一些八卦人的问法问一遍,您的鼻子、眼睛、美貌、嘴巴有哪个地方是做 视频-潘晓婷:只做过近视矫正手术 从未整过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吗?

  潘晓婷:我之前说过我做过近视的手术。

  主持人:我也做过,我整过眼睛。

  潘晓婷:所以我比赛之后觉得眼睛特别干,其他的地方没有,因为我很小的时候戴眼镜,很多人觉得你为什么鼻子这边的骨头特别突出,是因为眼镜卡的,因为小的时候那个时代的眼镜都是玻璃片的,而且跟药底瓶一样,特别厚,卡在这个地方,那个时候小,应该也是骨骼特别发育的时候,压出坑了,如果不戴眼镜的话现在可能鼻子更高一点。

  主持人:你几岁开始戴?

  潘晓婷:大概八九岁吧,那个时候只是上课戴、看电视戴,到后面就是不行了,度数越来越高。

  主持人:几百度?

  潘晓婷:初一的时候走路都戴,我做手术之前是一个470,一个520。

  主持人:加起来快一千了。

  潘晓婷:对。

  主持人:那我能理解你为什么在更年轻的时候、更小的时候能够专心致志了,戴着眼镜再漂亮的女孩其实也显不出太漂亮了。

  潘晓婷:因为打球嘛,所以他们翻出我早年的照片,就是眼镜框很大,如果说现在比较流行窄的眼镜,这样的,如果这样打上边肯定看不到,只能看到白球,目标口看不到,所以那时候眼镜下面小、上面做的很大,像青蛙的眼镜一样,那时候蛮丑的所以我备两副眼睛,平常戴一个小的,打球的时候戴一个大的。

  主持人:所以下决心花点钱做。

  潘晓婷:对。

  主持人:晓婷非常热爱台球,并且为台球付出了非常多,爸爸载帮助你,至少目前为止他应该还是你生命里面最重要的男性。

  潘晓婷:对。

  主持人:现在他刚刚看里你的比赛,咱们玩点俗的,有什么跟爸爸、妈妈分别说。

  潘晓婷:首先我是觉得,他们两个都很紧张就对了,对爸爸说就是,非常谢谢他一直帮我处理这么多的事情,从一开始带我出来打球,我觉得我父亲很伟大,因为那个时候不被人重视的一个项目,他居然没有带我走弯路,是最接近成功的一条路,而且在我身边一直有跟我讲一些做人的道理,比如说一开始拿了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之后,小孩子多少会有点飘,我爸爸从一开始就跟我讲,别人找你拍照、别人找你签名是看得起你,是因为你只是会打球,你没有什么权利去摆架子,所以我从那个时候一直记他的话。包括我后面打比赛的时候,压力越来越大,我爸也是跟我说过一句话,你就当作你是在表演,你是在享受比赛,你现在不缺冠军,你放手去打就好了,这是我爸说的。

  主持人:所以你要跟你爸说就是谢谢。

  潘晓婷:对,谢谢老爸!对于我妈这边,她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我打完比赛下来,我以为我会哭,看到国旗升起来的时候。

  主持人:今天?

  潘晓婷:对,因为上一届亚运会的时候很多新闻的标题都是什么“泪洒多哈”这样的,所以这次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忍住,一定不能哭,看国旗升起来的时候我忍住了,但是下来的时候我妈没忍住。[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你看的见她的位置?

  潘晓婷:我走下台的时候我妈在门口等我。

  主持人:你妈哭了?她知道女儿还是不容易的。

  潘晓婷:对,那个时候我爸带我出来打球,我妈一直跟我说你要不要放弃,打球太累了,她节的东奔西走不说,还要承受这么大的压力。

  主持人:尤其你的腰。

  潘晓婷:其实这些比起她觉得的那种压力还好,我觉得我可以忍受,但是对于作为母亲来讲她不能接受这些,所以我从来不敢告诉她我说我腰疼或者怎样。

  主持人:其实应该给妈妈说现在有这一刻站在全亚洲最高的领奖台上,这么多人为你欢呼,这一切是值得的。

  潘晓婷:所有都值得。

  主持人:我也挺为你高兴,也挺为你开心,其实每个人在家里面面临的都是这样的事情,妈妈要么心疼女儿,但是又担心女儿,其实我送一句诗给你,我觉得能够代表你妈妈的心情,叫“我的心此刻裂成了两半,一半为你担心,一半为你骄傲。”

  潘晓婷:太煽情了。

  主持人:这是舒婷的一首诗,其实我前两天也接触在一个孩子的妈妈,也在为孩子这样哭,我说这个孩子,在亚运会一个大舞台上,你在做一项工作,做到了,可能起早贪心非常累,妈妈说,他能不能少做一点,我说少做一点,他没有机会做这件事也很痛苦,我说什么什么呢,有这个机会就去做,不要说累,太多的人都做着太多的事情。

  潘晓婷:有的东西付出就有汇报,要坚持。

  主持人:有一点毫无质疑,你在中国的人气是最高的,现在数冠军数不清,也有其他的冠军,那么你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总是要爸爸替你设定的,还是你自己也有去想?

  潘晓婷:我自己也有去想,但是我想过的事情会跟他们一起商讨,全家人做一个决定。我现在其实说实话,我在打亚运会之前有过想要放弃,我在想说,觉得好累、好辛苦,因为飞来飞去比赛,比赛的时候又觉得近一年的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一直太要求想要尽快可以取得一些成绩,我觉得外界的压力,包括我自己给我自己的压力已经压得我好像觉得想要逃跑,觉得快要撑不下去,但是我觉得这个冠军、这个亚运会得冠军对我来说是给我打了一个强心针。

  主持人:你可以坚持。

  潘晓婷:对,可以坚持一段时间。

  主持人:或者说也值得坚持一段时间。

  潘晓婷:对。

  打球应该不会超过35岁

  主持人:你有说过那样的话说只打到35岁吗?

  潘晓婷:应该不会超过35岁,我觉得。

  主持人:想尝试另外的人生?

  潘晓婷:我是想为了父母的心脏考虑,其实他们压力很大,然后包括我前面两场比赛打的那么有悬念,其实他们我觉得应该是比我更紧张,通常往往是看比赛的会比当时者更紧张,所以我不希望让他们承受太大的压力要这么久。[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其实今天你打第11局打到5:5,打1号球,你得打得很薄,那个球在中袋旁边,你还记得吗?

  潘晓婷:记得。

  主持人:我看你想了很久。

  潘晓婷:对,那个球的角度非常尴尬,因为白球刚好贴库,1号球的位置在下面,我要打很薄,但是2号球的角度必须让我打很轻,又要薄、又要轻,就变成过去的时候我只能下那种杆,没有选择,所以出去的时候偏差一点点就变成那个样子。

  主持人:其实那个球我觉得真的很难打,放到训练可能10次也不一定8次、9次能打进吧?

  潘晓婷:对,那个球不好控制,因为要很轻,就等于你推出后交给球台了,球台可能平平的会进,但是稍微手抖一点点就没了。

  主持人:接下来对手把1号球撞进了4号球,但是2号球留给你了。

  潘晓婷:其实那时候大家打的都有定手紧,平时练球的时候我不会把1号球打的这么薄,平常打的话1号球能叫到2号球,不会把2号球留给我,等于说当时那个情况不是为自己在打球,因为身上都有一份担子。

  主持人:所以也许并不是最好的水平,但是在这种较劲,在这种斗心斗力的过程当中,应该说是自己用了最多的力气了。

  潘晓婷:我觉得已经尽力了,其实大家到那个时候打的就是心脏,其他的没有什么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