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陈中"郭耘菲:下一站伦敦奥运 第一偶像是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中国小将郭耘菲为自己刷新了一项纪录,继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夺得冠军后,又在19日的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中登上冠军宝座,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开赛以来的第二枚金牌。

  年仅19岁,郭耘菲言谈举止间却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每个比赛对我来说都是经历,通过比赛了解对手,总结自己的优势劣势,不断成长,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广州亚运会,和优秀运动员交流,切磋,共同提高,”郭耘菲说。

  在当天的决赛中,郭耘菲与伊朗选手帕丽萨·法尔希迪打得难解难分,到台下,“不打不成交”的两人竟成了朋友。新闻发布会开始前,郭耘菲一直在和帕丽萨·法尔希迪交谈。郭耘菲欣赏伊朗选手“有力的右腿”,伊朗选手称赞郭耘菲“扎实的下劈”。

  第一偶像是科比,第二偶像是“飞人”刘翔,身高1米80左右的郭耘菲练过篮球,2002年才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跆拳道训练。教练曾评价说,年轻,活力,有学习精神是郭耘菲的优势。

  “每个偶像对我来说都是一个目标,我希望发挥自己的特长,不断超越自己,赢得更多的比赛,”郭耘菲说。

  比赛现场变数大是常有的事,但郭耘菲能通过教练的分析指导,迅速找到制胜的窍门,这也是她今天夺得金牌的原因。与相对瘦小的帕丽萨·法尔希迪相比,郭耘菲的身高占绝对优势,她多次佯攻,打探对手底细,再利用身高使出杀手锏“下劈”击头,在最后时刻赢得了来之不易的金牌。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郭耘菲马上拨通了父亲的电话,一声亲热的“爸爸”好像又让记者们看到了儿时的她。郭耘菲告诉记者,赛前队里要求关闭手机,她一直不知道父亲就在看台上看她的比赛,现在最大愿望就是能跟爸爸去看刘翔的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郭耘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