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壮女人”巅峰对决 韩国女力士张美兰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11月19日电(记者 沈晨)“世界最强壮女人”张美兰前两次征战亚运颗粒无收,今朝再度兵发亚运求胜心切,比赛中把杠铃砸向了正前方的蓝衣裁判。一脸无辜的她在赛后真诚致歉:“对不起,裁判。我不是存心故意的。”

  11月19日傍晚,在东莞体育馆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称得上是“亚洲最强壮女人”的巅峰对决。尽管韩国选手张美兰在北京奥运会上折桂,举重世锦赛上多次夺冠还保持着世界纪录,号称“世界最强壮女人”,但她至今无缘亚运会冠军。中国小将孟苏平近来上升势头迅猛,2010安塔利亚世锦赛上挺举摘金。

  张美兰与孟苏平之间的对决从比赛伊始即呈现出胶着状态,两个人的抓挺举开把重量一摸一样。压力过大的张美兰三次抓举只成功了一把,孟苏平以5公斤的优势结束了抓举较量。张美兰在第三把抓举冲击134公斤时失去重心,杠铃从她手中滑落,直接滚离举重台,砸向了正前方的蓝衣裁判。

  张美兰赛后回忆说:“我太想成功了,所以动作做得不是很充分。同时重量又太大,重心一下子没有控制好,杠铃就滑出去了。这不是我的本意,我得向裁判说声对不起。我真的不是存心故意的。”

  张美兰在挺举比赛中显示出了“世界最强壮女人”的实力,追上了抓举领先自己的中国小将孟苏平。最终,张美兰与孟苏平的总成绩同为311公斤,前者因体重偏轻而胜出。

  因为体重偏大而告负,中国小将孟苏平输得有些怨,但是她却心态良好,坦然接受了败局。她说:“体重无所谓的,主要是在拼。拼出来就赢,拼不出来就输。能和美兰姐在同一个竞技场上角逐,已经很满足了。从美兰姐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看到了差距。她是沙场老将,我是初出茅庐,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向她学习。”

  与21岁的孟苏平较量,年长6岁的张美兰拼尽了全力。这位每天要举15至20吨杠铃的女力士在赛后直喊“浑身酸疼”。据悉,张美兰今年6月遭遇一起交通事故,伤愈复出的她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资料显示,张美兰出生于“举重世家”,从17岁开始从事举重训练。身高1米70、体重116公斤的张美兰曾经透露,“小时候,我的体型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缺陷。从事举重运动后,这种缺陷成为了我的闪光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