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耘菲身怀“杀手锏”跆拳道夺金 偶像是科比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11月19日电 题:身怀“杀手锏”的郭耘菲跆拳道夺金 偶像是科比和刘翔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我的偶像是科比,还有刘翔。”

  身怀“杀手锏”的中国选手郭耘菲19日击败伊朗选手帕丽萨·法尔希迪,获得广州亚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金牌。

  不过,谈及自己最崇拜的偶像时,她却说出了似乎跟跆拳道毫无关系的两位明星,“喜欢科比是因为我以前练过篮球,刘翔嘛大家都喜欢。”

  齐耳短发的郭耘菲说,偶像的作用在于,这就像自己的一个目标和动力,并会产生一种想要超越的冲动。

  和奥运冠军陈中同样是河南老乡的她还被称“小陈中”。面对这一“高帽”,夺冠后的她笑了笑说,“陈中是我的好姐姐。我要继续努力,接好班。”

  时光退回到10年前,还在北京体育大学练习跆拳道时,郭耘菲常常会在某个角落偷偷看陈中、罗微的训练,并愉快地充当起啦啦队。

  郭耘菲说,阿中姐(陈中)她们一打实战,我们就在边上大喊,有时候阿中姐都听烦了,“就说,别喊了。”

  回想起那段快乐时光,19岁的郭耘菲说,那时候看阿中姐整天乐呵呵的,还真以为她没什么事(不紧张),“等轮到自己了,才发现要考虑的事情非常多。”

  父母是最好的启蒙老师,而郭耘菲出生于河南郑州的一个体育世家。她说,能走到今天、站在这里,很感谢自己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能发现我的一些潜质,把我送到了一个强大的集体当中。”

  今天在比赛现场,当裁判宣布获胜的消息后,一脸兴奋的郭耘菲把头盔高高抛在空中,给人的感觉还是个孩子。

  “比赛的机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当谈及今天表现,郭耘菲则尽显成熟。她认为,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成就金牌梦想,而每一个不起眼的技术都会成为自己的“杀手锏”。

  郭耘菲说,自己有优势也有很多不足,“所以我需要多开发新技术,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杀手锏’。”

  “重视每一位对手。”郭耘菲透露,每次比赛前都会分析对手的资料,包括什么样的招数,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她表示,能赢得这场比赛,有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更有教练员和技术分析人员的功劳,他们制定了良好的技战术。

  虽然在亚锦赛中获得过冠军,但郭耘菲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她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折戟,当时的成绩是女子67公斤级的第五名,在高手云集的赛场并不起眼。

  “我的特点是年轻、有学习精神和活力。”郭耘菲说,每一次比赛都是经历,不管是赢了还是输了,自己都能从中获得很多信息,知道了对手的优势和劣势。这个过程中,自己也在不断的成熟和成长。

  赛后的发布会上,郭耘菲还在不停地和银牌得主、伊朗选手帕丽萨·法尔希迪比划、交流。她说,对手的右腿力气很大,而法尔希迪称赞郭耘菲的“踢中自己头部的技术很棒。”

  郭耘菲说,她很憧憬以后的比赛,包括伦敦奥运会,会将今天跟对手切磋的经验来丰富自己,更好的提高自己。(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