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哲为中国男举带来大级别希望 他目标是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1:56  新华网

  

  11月19日,中国选手杨哲在比赛中庆祝。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举重男子105公斤级决赛中,杨哲以40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东莞11月19日电(记者王恒志、姬烨)在19日的广州亚运会举重收官战中,中国队的杨哲勇夺105公斤级金牌,给力图大级别有所突破的中国男举带来了希望;两支老牌劲旅伊朗、韩国则分别在男、女最重级别中夺冠,避免了没有金牌的尴尬。

  杨哲夺冠的意义非常,12年前崔文华在曼谷亚运会上获得105公斤级冠军,此后中国一直在大级别上无所作为。广州亚运会,中国男队是带着“练兵”的思路来的,所以在大级别上全部报了名。

  在当日比赛中,杨哲不负众望,这个被中国男队主教练陈文斌认为“有希望,有冲劲”的小伙子,最终以40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万、哈萨克斯坦选手谢尔盖分别以400公斤和396公斤排在二三位。

  杨哲夺冠后很开心,这个总是挂着笑容的19岁大男孩说:“我的目标是世界冠军,争取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目前,他的成绩距世界顶级水平还有差距。

  杨哲为中国男举带来大级别希望他目标是世界冠军11月19日,韩国选手张美兰在比赛中。 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张美兰以31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韩国老将张美兰终于圆了自己的亚运冠军梦。已经贵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张美兰今年因伤病和车祸状态平平,世锦赛上不仅没能夺冠,还被中国小将孟苏平压了一头。

  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张美兰在抓举中的表现让人捏了一把汗。第一把她手臂弯曲被判失败,第三把举起杠铃后她失去控制,向前冲了几步丢下杠铃,杠铃几乎翻出赛场,砸到场下的裁判。不过,凭借挺举的优势,张美兰最终和孟苏平同样举起311公斤。体重一向是张美兰对中国选手的优势,这次也不例外,她最终凭借体重更轻的优势摘得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孟苏平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玛利亚名列第三。

  孙海波赛前受伤,让他失去了在亚运赛场上实战锻炼的机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也没了中国人的身影。结果伊朗小将萨利米和韩国老将全商扦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萨利米以440公斤获得冠军,全商扦最后一把冲击没能成功,以428公斤获得亚军,另一名伊朗选手哈姆拉巴德以1公斤之差名列第三。

  韩国和伊朗获得的金牌都是广州亚运会两队在举重项目上的首枚金牌。

  上一页 1 2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杨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