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氏姊妹花游完美夺冠 完美演绎升级版《鹤之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佛山11月19日电(记者 高凯)鲜红发饰,素白泳装,身材颀长的蒋氏姊妹今晚宛如一对优雅仙鹤,凭借对双人节目《鹤之舞》的完美演绎,这对中国花游双胞胎在亚运花游双人项目中成功卫冕。

  北京奥运会上凭借一曲《雀之灵》而知名的蒋文文/蒋婷婷今晚奉上《鹤之舞》,同名的一套动作,蒋氏姐妹曾经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使用,并最终创历史的赢得铜牌,当时,这套《鹤之舞》被称作《雀之翎》的升级版。而今晚,双胞胎姐妹演出的这一套节目堪称《鹤之舞》的“第二代”,整套动作在细节连接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难度也有所增加,加上表演者充满表现力的成功演绎,亚运赛场上展现的“第二代”《鹤之舞》充满美感。

  尽管日本曾经是亚洲花游强国,但其今次参赛的乾有纪子和小林千纱合练仅有一年半,在蒋文文与蒋婷婷出色发挥的情况下,亚运花样游泳首枚金牌的产生没有任何悬念。

  上午的技术自选比赛,文/婷姐妹就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96.375的成绩比第二名日本队高出了整整3分。二人晚间细腻好看的编排加上出色的表演和默契的配合,让中国组合再次拿到了97.00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蒋文文/蒋婷婷以193.375分成功卫冕。

  日本的乾有纪子/小林千纱和韩国组合朴炫宣/朴炫河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186.875分和177.875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