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叹亚运没打够 王皓:跟谁配都要能赢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王皓/张继科4比2战胜队友马琳/许昕夺得冠军,赛后张继科表示自己的亚运会表现正常,觉得还没打够,王皓则表示双打一分在奥运会团体赛中最关键,因此要尝试不同的配对组合,无论和谁配都要战胜任何对手。

  这是小将张继科的第一次亚运会,他参加男团、男双和混双三项比赛,夺得男团和男双两枚金牌的张继科认为自己的表现还算正常,但是感觉没有打够。他说:“因为团体决赛自己没有上场,单打也没有报上,因此自己的心情来也不是特别激动,还没有享受完这个比赛的过程。”

  通过比赛的检验,张继科认为自己和前面三四个人还有差距,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将是他弥补差距的关键时期,他说:“自己这种综合能力和马龙、王皓、马琳、王励勤比起来还是相对弱一些,所以今年的冬训和以后的训练比赛还是比较关键的。如果想参加奥运会,这种综合能力、比赛的应变能力和掌控能力还需要提高。”

  今天的半决赛,王皓和张继科面对韩国小将一度打得很被动,赛后刘国梁也说两人在比赛中沟通不够。张继科赛后特别感谢了搭档王皓对他的鼓励,在遇到困难和场上急躁的时候给他很大的鼓励,让他不要怀疑自己。张继科说:“第三、四局我们输了,主要是场上的节奏被对手拖得比较慢,整个场上气势不像前两局那么高涨。第五局开局,王皓跟我说:咱一定要先调动,加快场上节奏,不要在意比分,咱们还是从0-0开始。”

  王皓认为双打的能力对于奥运会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中国男队单打水平最强,几个人水平接近要看双打,双打的这一分在团体比赛中最关键。我不一定跟张继科配,跟其他人都会配,不会固定搭档,但是无论跟谁配,都要战胜任何对手。”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