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女双强档逆转夺金牌 林丹进四强将战朴成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事决出女双金牌,会师决赛的田卿/赵芸蕾以20-22/21-15/21-12逆转战胜队友王晓理/于洋为国羽夺取金牌。在一场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1-9/21-16横扫越南选手阮天明最后一个打进男单四强。

  王晓理/于洋对阵田卿/赵芸蕾比赛的第1局,王晓理/于洋开局取得8比4的领先,双方的攻守转换速度很快,展开对抗,进入中局之后田卿/赵芸蕾将比分差距咬在2分之内,随后追到17比17平,进入局末阶段王晓理/于洋在进攻中的失误相对更少,抓住机会拿下冠军分最终以22比20拿下第1局。

  第2局比赛,于洋的封网和王晓理的扣杀得分配合很默契,两人取得5比2的开局,随后田卿/赵芸蕾再度将比分咬住,双方连续打出精彩的多拍攻防,田卿/赵芸蕾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通过进攻将比分拉大到13比9。王晓理随后出现掉球拍以及底线判断失误,田卿/赵芸蕾将优势拉大到18比13,随后田卿/赵芸蕾以21比15追回1局。

  比赛进入决胜局,双方的体能都有所下降,王晓理开局依然出现一些失误,田卿/赵芸蕾抓住机会取得6-2的领先,随后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回来之后田卿/赵芸蕾信心很足,连续取分将优势拉大,王晓理/于洋试图展开反击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最终田卿/赵芸蕾以21比12逆转拿下比赛,从而获得女双金牌。

  “广州女婿”林丹的对手越南选手阮天明,第1局比赛林丹开局对球路的控制很好,非常顺利取得5-0的领先,随后他带着11比4的优势进入技术暂停。局势依然掌控在林丹手中,他连续打出得分高潮以121比9拿下第1局。第2局比赛,林丹再次以5-0开局,阮天明将比分追到4-5之后,两人的比分开始咬得很紧,林丹以11比10进入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林丹提升状态,凶猛的进攻连续得分之后取得17比11的优势,最终“广州女婿”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1比16结束战斗。林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淘汰了陶菲克的韩国选手朴成奂。

  此外结束的男双半决赛中,淘汰了“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的韩国王牌郑在成/李龙大以15-21/21-13/18-21不敌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无缘决赛,另一对印尼组合阿赫桑/尤利安托则以19-21/16-21输给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卿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