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打线"击碎中华台北卫冕梦 亚运棒球韩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张羽)19日晚,广州亚运棒球决赛在广东奥体中心打响,最终多哈亚运会冠军中华台北队以3比9不敌北京奥运冠军的韩国队,无缘卫冕。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队先后败给中华台北队以及日本队,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本届亚运会再次出征,韩国队尽遣主力,包括美国大联盟的邱申秀以及日本棒球大联盟的金泰均等众多好手皆在队中,被媒体誉为“史上最强打线”。

  面对强大的对手,志在卫冕的中华台北棒球队虽没有派出全部旅美球员出战,但也征召了13名效力于海外联赛的队员归队助阵,目标直指冠军。

  在本届亚运会的小组赛阶段,中华台北首战曾以1比6不敌韩国。不过,卫冕冠军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到状态,均以较大比分战胜巴基斯坦和中国香港,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中华台北面对亚洲另外一个老对手日本队,经过加时赛苦战,以4比3险胜。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队全力防守,几度以漂亮的接杀直接让对手出局,无奈“最强打线”实力强劲,全场17记安打,并连续击出两个全垒打。尽管中华台北队奋起直追,但最终因实力差距落败。

  与这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失之交臂,中华台北队总教练叶志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十分沮丧。“今天比赛的过程相信大家都看到了,银牌的成绩并不满意,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金牌,但是比赛结果我们必须接受。”

  叶志仙也点出了两队在发挥上的差距,他表示,我们的投手表现不如预期,在形势有利的状态下没有发挥出来,而韩国队在这方面表现非常好。(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