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芸蕾/田卿直呼运气好:中国女双是世界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晚,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在天河体育馆圆满结束。经过了73分钟的鏖战,成功会师的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以20-22、21-15和21-12击败队友王晓理/于洋。由于“原配”成淑意外受伤,临时携手新搭档的赵芸蕾和田卿都直言“运气好”,这也是中国队第6次站在亚运会羽毛球女双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今晚不论是谁夺冠都证明了中国女双确实很强大,整个中国女双在世界羽坛上的位置都是最好的。”眼泛泪光的田卿激动说道。

  今晚的女双决赛被安排在了最后一场压轴上演,尽管决战双方都是来自中国队但并不妨碍球迷们欣赏到一场精彩的对决。“彼此都非常熟悉了,今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四个人都是发挥地很好,为观众献上了精彩比赛,只是我们运气比较好。最终的目标不仅是夺冠而是延续羽毛球女子双打在世界的优势。我们在一起彼此促进,共同进步,感谢同伴也感谢对手。”田卿补充道,“这次比赛我和赵芸蕾是第一次配,可能今天的比赛有运气成分,对手对我们不是很熟悉。证明了中国女双确实很强大,不论是谁夺冠,整个中国女双在世界羽坛上的位置都是最好的。”

  有意思的是,进场后在场地做热身时,镜头捕捉到田卿正着急地揉着眼睛,队医也急火火地跑来给她滴眼药水,是隐形眼镜出现问题了吗?“是当时活动的时候,一根球毛掉到眼睛里了,后来眼药水一冲就没问题了。”田卿回应说。

  由于单项赛开打前,赵芸蕾原来的固定搭档成淑突然传出受伤的消息,于是由田卿与她临时组成新组合出征女双赛。但颇让人意外的是,这对新鲜出炉的姐妹花却一路过关斩将,与队友王晓理/于洋成功会师女双决赛。“<b>成淑受伤是急性的,没有预判到的,临时换人对整个女双来讲风险都很大,现在她已经回北京了。</b>我和赵云蕾的打法都属于进攻不是特别强的,但打多拍的时候能够拿得住,今晚打到第二、第三局之后就能体现出我们自己的特点。”田卿道出了胜利背后的故事。

  赵芸蕾也坦言尽管是临时配对,但在备战团体赛的时候队里就曾考虑有人受伤之后的预案,“就是怕有人出现意外,所以我们6个人之间都有过配对,有磨合但不是很多。(打单项)比赛前就是想全力以赴,努力战胜国外的选手,打到决赛了双方实力都差不多,还是互相信任吧,发挥得也比较好。”明天赵芸蕾还将与混双搭档张楠一起,与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争夺决赛入场券,被问到是否如何备战下一场半决赛时,她表示体力方面不成问题,“因为自己是打兼项的,所以知道如何调整好体能。上场后就尽力打吧,女双项目已经结束了,混双是外战,就休息好全力以赴。”

  当对方以21-12勇夺女双冠军之后,田卿和赵芸蕾激动地抱在了一起,被大家爱称为“小熊”的赵芸蕾还把自己的球拍扔向了观众席;但于洋陪着搭档王晓理留在场上做治疗,等到队医将左腿包扎完毕之后,迈着一瘸一拐的步伐,王晓理登上了女双领奖台,“接球时脚这样转了一下,扭到了。”随后的发布会上,王晓理也未能一同出席。

  谈到于洋和王晓理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取胜,这一对已经拿过中国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两站女双冠军的组合缘何输给全新配对的队友时,于洋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其实我跟王晓理配合的时间并不长,尽管拿了两站冠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是老搭档了。输了也不在意料之外,因为在训练时我们就曾0-2输过给田卿/赵云蕾,我们从实力和战绩上并不占任何优势。

  赛前我们虽然很渴望拿到这个冠军但还是想把过程做好,比赛也没有压力因为最后的金牌已经是属于中国了。个人而言,我觉得已经完成了任务,最后一场球因为自己的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我们在场上也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输球有客观原因也有自己心态没有调整好等,还是有些遗憾吧。”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卿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