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蒋式姐妹堪称亚洲最强 未达巅峰仍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11月19日电(记者 高凯)“蒋文文、蒋婷婷无疑是亚洲现在最好的双人组合。”中国花样游泳教练郑嘉在蒋氏姐妹拿到双人项目金牌后明确表示。

  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开战,蒋文文/蒋婷婷不负众望,以超过第二名日本队6.5分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这也是两人继多哈亚运会之后,连续第二次摘得该项目桂冠。

  去年的罗马世锦赛,蒋氏姐妹取得了奖牌的突破,一个多月前的常熟世界杯赛,蒋文文/蒋婷婷为中国队实现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与世界杯相比,她们今天两套节目完成得更出色,细节处理得也更好,我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郑嘉说。

  除了参加双人,蒋文文/蒋婷婷还是中国集体项目和组合项目的主力队员,因此也是队里最累的一个,“平时训练包括到达广州后的赛前训练也比其他队员辛苦。她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棒,再一次看到她们在大赛中成长,我非常高兴。”

  从蒋文文/蒋婷婷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的第五名,到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再到今年常熟世界杯的冠军,郑嘉认为,“她们一年一年台阶,但并达到巅峰状态,她们仍有上升空间,仍有潜力可挖。我期待她们能在伦敦奥运会达到最好状态。”

  当被问及蒋氏姐妹是否已经具备称霸亚洲的实力时,郑嘉一改中国运动队教练对于“称霸”一词的谨慎态度,直言,“她们的实力在亚洲无疑是最强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