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举创20年最差战绩 4金单届亚运金牌数最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4:13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晚,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鸣金收兵。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仅获8金2银1铜,女举4金是单届亚运金牌数最少的一次。 

  “放弃”了龙清泉和廖辉的中国男举拿到4金在预料之中,既达到练兵目的,又有杨哲这样的新秀挑起大梁。不过,拥有王明娟、李萍、李雪英、刘春红等一干名将的女队遭到对手的猛烈冲击。女子63公斤级已连续两届丢掉金牌,陈爱婵与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有着实力上的差距。之前中国女举在大级别项目上拥有一定优势,但波多别多娃和张美兰的出现改变了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特别是奥运冠军曹磊,在与波多别多娃的比拼中完全处于下风。李萍是个例外,她在女子53公斤级项目上同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4金2银1铜,这是中国女举在本届亚运会上交出的成绩单,这与前两届亚运会猛抢7金其中6金的凶猛表现相比显然有所退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