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运动员飞碟多向折桂 亲王萨巴赫亲自颁奖

  “科威特运动员”获得男子飞碟多向团体赛金牌并坦言

  看着正在缓缓升起的国际奥委会五环会旗,站在领奖台上亚军位置的穆扎夫奋力地摇了摇头,眼泪不自觉地从眼里流出来。“我不是代表个人来参赛,我就是为了科威特来拼搏的,我们心中装着的是祖国。”穆扎夫很坚决地对记者说,尽管眼前升起的是五环旗,奏响的是奥运会会歌。

  ■ 本版撰文

  本刊记者     白志标

  本专题摄影 白志标

  亲王萨巴赫亲自颁奖

  他们是广州亚运会上最为特殊的一个群体中的一分子。他们身穿印有科威特字样的运动服,但是,在比赛场地的记分牌上,却看不到科威特的国旗,取而代之的是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旗。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国际奥委会认为科威特政府对本国奥委会进行政治干涉,对科威特奥委会施行禁赛。

  118中、120中、114中,这是迈克拉德、穆扎夫和拉赫曼在昨天男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成绩,总成绩352中也保证三人在所有参赛队伍中位居榜首。随后的男子个人飞碟双向决赛中,迈克拉德同样完成了卫冕,实现了自己蝉联该项目亚运金牌的目标。

  亚奥理事会主席,同样是科威特人的萨巴赫亲王已经明确要来为冠军颁奖,因为他知道,在这个项目上科威特运动员有着其他人无法动摇的实力。萨巴赫亲王没有失望,他们的运动员做到了。

  在团体项目颁奖仪式上,迈克拉德和穆扎夫在走上领奖台前就非常激动,两个人站在领奖台上忘情地拥抱。当赛场升起国际奥委会会旗,奏响国际奥委会会歌时,站在最前排的个人项目银牌得主穆扎夫奋力地摇头,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泪洒颁奖仪式。

  给未婚妻最好的礼物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每次亚运会上飞碟都是我们的强项。”颁奖结束后,穆扎夫兴奋地告诉记者,“亲王在我耳边这么说,你们为科威特人赢得了尊重。”说起自己为何流下眼泪时,这位男子汉说,“虽然升的不是我们的国旗,奏的也不是国歌,但在我们心里永远装着祖国,我们就是为科威特而拼搏。”

  但是,在所有得奖运动员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等了半天,仍不见冠军迈克拉德,原来,萨巴赫亲王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亲自接见了他。

  已经30岁的穆扎夫告诉记者,今后会把重心放在家庭上。在比赛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和未婚妻通了电话,“在接到我的电话后,我和未婚妻在电话的两端都喜极而泣,我知道在今天所有科威特人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我们的比赛,大家都会庆祝的。”而获得冠军的迈克拉德眼下最要紧的是跟未婚妻汇报一下,“我答应她在比赛结束后就回去结婚,我今天的两枚金牌就是最好的礼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