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哲男子举重105公斤夺金 实现济南举重金牌0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7:1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记者 郑力 张清晨)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亚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级比赛中,济南小伙杨哲以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2公斤的战绩夺金,实现济南亚运会历史上举重金牌零的突破。

  长相超帅

  身高1.87米,体重105公斤,帅气的面容,19岁的杨哲怎么看也不像一位大级别的举重选手。可能把4个男模一起举过头顶的杨哲偏偏最爱举重。在2007年的城运会上,比现在更为苗条的杨哲就曾夺得冠军。

  超帅的长相加上出色的成绩,让杨哲成为今天亚运举重赛场上最火的选手,人见人爱的他每次出场都会引起一片欢呼。“广东的观众非常热情,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这块金牌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心理超强

  光凭长得帅自然成不了冠军。在和杨哲握手时,记者明显能感觉到他手上厚厚的老茧,这是长年和杠铃打交道的结果。杨哲的山东省队教练刘述航介绍说:“杨哲并不是天生神力的选手,但他的脑子比较灵活,技术出色,最为关键的是,他的心理素质极好。”

  在今天亚运赛场上的表现再次证明了杨哲的心理素质超强。由于大级别举重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杨哲实力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叶夫列莫夫和哈萨克斯塔选手伊斯托明的水平都很高。但在激烈的竞争中杨哲完全不受对手的干扰,402公斤的总成绩也基本达到他的最高水平。虽然叶夫列莫夫和伊斯托明比赛经验占优,但他们的心理素质却不如杨哲,最终败下阵来。

  进步超快

  2007年,16岁,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2008年,17岁,全国锦标赛冠军;2009年,18岁,全运会冠军;2010年,19岁,亚运会冠军。这就是杨哲的一份令人赞叹的履历。这一切又是如何取得的呢?听听他们的说法或许就能找到答案。

  “平常训练稍微有点枯燥,为了调整心态,训练之余我就经常上上网,和朋友聊聊天。从内心很喜欢举重这一项目,所以训练再艰苦自己也能承受。” ——— 杨哲“杨哲很听话。很多年轻运动员都管不住自己,但杨哲没事时一般不出去逛街,平时散步也就是从体工队走到山师东路(约1000米)。走路多了腿就发软,训练就没劲了。”

  ——— 刘述航(杨哲的省队教练)

  “杨哲最大的优势是年轻,身体条件很好,但欠缺大赛经验。今后在力量方面再加强一些,将来一定能挑起中国男子举重队的大梁。” ——— 王国新(杨哲的国家队教练)

  谈到下一步的目标,杨哲说:“力争拼进伦敦奥运会并取得好成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