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首枚奖牌获得者:我们训练视防空警报而定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赛艇队员海德尔哈马尔希德奋力挥动着臂膀,就像过去他每天在家乡巴格达一条美丽而危险的河流上训练时那样。

  当他的赛艇冲过了2000米的赛程终点时,现场的队友和教练都欢呼着向他奔跑过来,捧起他汗淋淋的脸贴近亲吻,祝贺他取得了男子单人双桨项目的第三名——这是伊拉克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海德尔哈马尔希德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两年以前,在巴格达进行赛艇训练需要冒不小的风险。底格里斯河上,他和队友们的训练时间不得不依据防空警报而定,有时候还会被武装士兵轰上岸。“现在多了许多安保。”他说。

  海德尔哈马尔希德现在是伊拉克代表团的旗手,这意味着很高的荣誉。他平时还是穿着一身由中国企业赞助的运动服,他的胸前还挂着一个袖珍的电子产品。

  他说,现在伊拉克的赛艇运动越来越受重视,经费不再捉襟见肘,还有不少其它国家的人愿意帮助他们。在参加亚运会之前,伊拉克的赛艇选手们曾一起在美国训练了一个多月。

  虽然海德尔哈马尔希德的训练并不容易,他的船和桨都老旧了,其它装备也不是那么先进。而且虽然巴格达环境比以前好很多,但还是偶尔会有爆炸声。

  海德尔哈马尔希德则不担心那些,他每天坚持在底格里斯河上训练两次。如果他训练晚了,伙伴们都会等他一起回家。

  “这枚奖牌会鼓舞更多的伊拉克年轻人参加运动。”艰苦的努力获得回报,令海德尔哈马尔希德更难割舍对赛艇的感情,“坐在赛艇里的时候,我是自由的”,这是他的心里话。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