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枪手驾赛艇摘得银牌 赛后三次失声痛哭告慰亡兄

  男子单人双桨中华台北的汪明辉原来是一位标枪选手。他在昨天的赛艇比赛中后半程从第五名反超数名对手,获得了银牌。

  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三次失声痛哭。

  第一次他泣不成声,“感谢我的家人……”

  抹掉眼泪后,他再度泣不成声,“我家里很困难,我需要拼搏,拿好的成绩……”

  最后一次哭成了泪人是他提到自己的哥哥,“我要感谢在天上的哥哥,在我落后的时候,是他给了我力量……”

  原来他在上大学的时候,哥哥汪明洁意外去世。

  昨天汪明辉划得并不顺利。在500米时他就觉得很费劲,当时他排名最后,比第一名的印度选手巴杰朗·拉尔·塔卡尔落后6秒06。他以第五个进入1000米,成绩落后第一名7秒68。随后他慢慢发力,到了1500米他名列第四,比第一名落后6秒06,他说:“当时我感觉自己快要痉挛了。”到终点时他只好倒在艇上。他反超两位对手,与第一名的成绩差缩小到2秒55。他精彩的反超赢得了观众喝彩。

  汪明辉出生于台湾花莲县,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南投县政水里商工职业学校读高中。他的启蒙教练是彭坤郎。当时他练的是标枪,投出过的最好成绩是55米。因为学校靠近日月潭,教练彭坤郎接手了赛艇队,问汪明辉是否愿意加入赛艇队,于是就这样开始了赛艇生涯。

  汪明辉参加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成绩并不理想。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在多哈亚运会上他取得第六名。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