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狂热粉丝成门票大全 感言若错过会终身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48  南方都市报

  大舞台

  ●亚运狂粉1号

  爱亚运爱到狂粉门票。50岁的刘文明对广州亚运每一个项目比赛的门票,都选择几场买。他的门票“账本”上显示,亚运40多个项目的门票几乎都全,而每个项目买多少张,花了多少钱、送给谁看,一目了然。

  广州亚运开幕前,刘文明是佛山顺德一家企业的销售经理,也曾是北京奥运、广州亚运的“双料”火炬手;亚运开幕后,他是一个奔波在亚运各场馆的疯狂粉丝。如果你没见他在比赛现场,那么他肯定在赶往场馆的路上。而门票是“副产品”,但已成为他的癖好。

  昨天,刘文明出现在花游赛场,鸭舌帽和T恤上,均有两幅小国旗——— 他自己缝上去的。“我就爱看比赛,亚运在家门口举办,错过我会终身遗憾。”他说。

  中国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时,刘文明守在电台旁收听,此后每一届亚运会,他都疯狂搜寻资料,1990年北京亚运会,他从老家江西赶过去。曾练过五六年短跑的刘文明,对田径情有独钟,在这次广州亚运会一下就买30张票,多是送给身边的体育老师看,但看完比赛后,门票是要回收的。

  亚运期间,这位疯狂粉丝发挥练田径的体力优势,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他对着项目赛程、交通图,赶往可以去的每个场馆。

  ●刘文明的一天(11月17日早上6点到晚上12点)

  广东体育馆跆拳道比赛———奥体中心网球赛———奥体中心曲棍球比赛———海珠体育中心藤球比赛———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篮球比赛

  ●亚运狂粉2号

  坐几十小时火车,爷儿俩奔赴广州

  43岁的张中彦干脆啥都不干,陪他家老爷子赶来广州看亚运。从长春坐了36小时火车,行程3400多公里,赶在开幕式前过来广州,本来想当场买开幕式的门票,但票早卖完了,张中彦懊恼不已:光顾着赶路,连订门票的事都没想。

  爷儿俩去看花游比赛,但昨天拿着票赶到佛山时,比赛已经结束了。“没事儿,能看下场馆也行。”他笑笑,可安保人员说比赛结束,连场馆也不让进。“能看到比赛是一种享受,我想让我父亲也开心,他74岁了,要多出来走走沾点人气。”张中彦说,孩子正读高二,他把生意搁一边,就过来了。

  花游看不成,在佛山还有下午举行的拳击赛事。张中彦本来花100元买了22日的女足决赛门票,地铁上碰到有人拿拳击票,就这样换了。拳击票卖10元,有没有补回差价?“我也不要他们加钱,反正看什么都一样!”他乐呵呵地说。

  当一号粉遇上二号粉:旧票换新票

  当刘文明与张中彦遇到一起,趣事就发生了。张中彦进不去花游场,但进不去也拍个照留念吧,正好遇着从馆里出来的刘文明,于是托刘拍照。一聊,一个没新门票有过期票,一个有新门票大把但酷爱搜旧门票。聊了几句后,两个人开始交换门票,路人见了,以为是一对“黄牛党”在交流业务。

  两人从花游场馆赶往拳击馆,争着埋单坐的士的钱,刘文明一推张中彦说“我算半个东道主”,抢先付了钱。

  采写:南都记者 刘艳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